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清明高速免费通行,这些路段容易出现拥堵

福建:清明高速免费通行,这些路段容易出现拥堵

2019-04-04 来源:福建交通

  高速免费时间

  4月5日00∶00~4月7日24∶00

  免费对象

  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

  出行车流高峰

  根据近年数据统计分析,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可能出现在:

  4月4日下午出城返乡高峰

  4月5日上午通往城市周边公墓的车流高峰

  4月7日下午返程高峰

  易堵收费站

  清明节当天上午通往城市周边公墓的道路车流量可能比较密集,如:

  福州市周边的沈海高速营前、马尾收费站和福银高速闽侯收费站

  厦门市周边的翔安、海沧收费站

  宁德市周边的宁上高速福安、赛岐、白云山和沈海高速的宁德北、霞浦、太姥山收费站

  漳州市周边的福诏高速(沈海复线)沈海复线闽粤收费站、南靖收费站
         
       易堵路段
       绕行方案

  福州前往闽侯的车辆可提前从福州绕城高速荆溪收费站下高速走甘洪路,从甘竹大桥通行;三明、南平往闽侯的车辆可提前从闽清或梅溪收费站出口绕行324国道到闽侯。

  由于节假日期间,厦门区域各收费站车流量都比较大,因此经厦沙高速到厦门的车辆可提前从同安凤南、厦门北站出口,从福州方向经沈海高速往厦门的车辆可从同安收费站出口,因为这两个收费站的车流量相对少一些,更重要的是从这两个收费站出口后到厦门天马山公墓的路程与行驶高速的里程差不多。

  漳州、龙岩往杏林方向车辆可提前从海沧、厦门西收费站出高速。海沧枢纽(厦蓉高速长泰往厦门方向)转沈海高速因匝道仅有一个车道,遇车流量大容易导致车辆通行缓慢甚至滞留,建议由陈巷枢纽经福诏高速方向行驶至云埔枢纽,转沙厦高速进入厦门,或者从厦蓉高速厦门西内广场掉头折返转沈海高速再进入厦门。

  出行建议

  在免费通行期间,属于免费对象的闽通卡车辆可以正常行驶ETC车道,系统会自动免费放行。建议车辆入口从ETC车道进入,出口也应从ETC车道驶离;如果出口从其他车道通行的,可在全省任一收费站进行闽通卡复位,方能正常使用。

  清明期间阴雨天气为主,计划出行的车辆行驶高速公路时,要注意控制好车速,进入隧道之前应提前打开车灯,在隧道里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或者加塞,更不要在发生拥堵的时候占用应急车道,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