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新疆: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开展创百分服务试点活动

新疆: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开展创百分服务试点活动

2019-05-24 来源:新疆掌盟

  我宣誓“进站20公里/小时,拐弯30公里/小时,过斑马线必须停车礼让行人。”2019年5月1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四部近百名公交车司机进行了安全运营承诺宣誓。

  当天,在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经营四部紫金城停车场,来自公交集团的近百名公交车司机参加了公交集团经营四部开展的“五化”、“五提升”创百分服务促安全运营承诺宣誓仪式,通过开展创百分服务试点活动细化公交车安全驾驶标准。

  用“五化”打造优秀管理者团队。即:管理制度化,奖罚具体化,考核经常化、教育潜移化、相处人情化。用“五个提升”打造精益化管理。提升工作效能、提升现场管理、提升基础管理,提升人员管理、提升培训水平。用“三个百分之百”打造安全优质服务。百分之百做到进站车速降至20码以下、百分之百做到路口、拐弯车速降至30码以下,百分之百做到斑马线上必须停车礼让行人。  

  在活动现场,公交集团班子领导以及经营四部的驾驶员们参加了宣誓仪式并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做到三个百分百,即”百分之百做到进站车速降至20公里/小时以下,路口、拐弯车要百分之百降速至30公里/小时以下,百分之百做到斑马线上必须停车礼让行人。” 

  922路公交车司机许新建是公交集团经营四部的驾驶员,从业11年。她执行运营任务的线路共有43站,单次行驶时间需要75分钟左右。“从我驾驶公交车的那一刻开始,乘客的安全就是第一位的,以前在驾驶过程中,对于行驶速度并没有严格标准,这次参加宣誓活动对我们司机来说是一个提醒,也对自身有了更高的要求。”许新建说,经过提前适应,现在她已经逐渐习惯了进站放慢速度,遵守交通规则行驶,总体驾驶时间并没有延长,还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表扬赞同。公交集团经营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试点单位,经营四部共有21条线路、362辆公交车,目前已经提前3个月开始实行行驶标准。

  “以前公交车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有违反安全规定的现象,新标准出台后,司机们将时刻提醒自己安全驾驶,保证乘客和行人安全,如果出现违反安全驾驶现象,我们也将对司机进行惩罚,每次罚款350元。”这名负责人说。  

  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希平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把安全驾驶工作更加细化、更加标准化,进一步规范公交车辆的运营秩序和经营行为。“乌鲁木齐公交集团目前有2200多辆公交车,3700多名公交车司机,经营四部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后面将在全市推广。同时,细化安全驾驶标准后,司机按照标准规范驾驶,不仅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形象,同时也为市民们提供了安全、舒适、满意的客运服务。”杨希平说。

  活动结束后,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建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明杰、党委副书记张平、王文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希平、杨民新、金锐,总经理助理潘武等一行还参观了紫金城车辆维修车间、“职工之家”、队长值班室、调度室等新建设施。午间时分,集团公司班子领导在新开设的职工食堂与一线职工共进午餐。经营四部职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集团班子为职工办实事,铸造人文关怀的举措与行动。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