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吉林:吉林公交集团全力服务2019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

吉林:吉林公交集团全力服务2019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

2019-06-24 来源:吉林公交集团

  2019年6月23日上午7:30,万众瞩目的2019年“吉马”大赛准时鸣枪开跑。面对约2000名志愿者、30000名运动员、数万名观众以及道路交通管制带来的巨大客运压力,吉林公交集团提早谋划、精心组织,赛前成立领导小组,多次深入赛场实地调研,积极与大赛组委会对接,制定《2019年吉马公交运营保障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密切协作,确保本届赛事顺利进行。

 

  加大车辆、人员投入 ,创下历届赛事之最

  根据赛前方案,比赛日当天,吉林公交集团投入230辆公交车和相应数量技术精湛的驾驶员服务“吉马”,从前一天20:00至赛事当天凌晨,所有车辆陆续启动,奔赴“吉马”一线。

  具体安排为:市公交集团根据赛事需要,赛前3:30分,22台武警官兵与裁判员用车集结到位,5:30分安排10辆公交车就位前往桃源路与珲春街交汇处,增设前往赛事集结点的摆渡线路,保障运动员由未封闭路段末端快速前往赛事集结点。

  在5公里比赛终点附近的解放西路与黄旗街交汇处,储备了120台车辆,增设解放大路方向、江南创业广场方向和吉林站西广场方向三个方向的疏散线路。在半程比赛终点附近的嘉园北路公交站点,储备10台运力,增设半程赛运动员疏散线。比赛结束后,共安排130余辆公交车接送运动员,保障了客流运送和赛后疏散的安全有序。

  准备工作精准到位,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自“吉马”创办以来,吉林公交已连续服务此项赛事4年,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赛前召开专题会,部署“吉马”运营保障工作 

  赛前,市公交集团开展全市公交站点服务设施整治活动,并对所有公交车辆进行全面维护。着重排查赛道沿线的公交站杆、站牌,组织人员进行全面的、不间断的卫生清理,提升公交服务形象。集团公司自上而下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热情服务、规范着装、服从指挥,确保车容车貌整洁。同时,集团公司通过新闻媒体、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手机APP等提前发布线路临时改道信息,张贴赛事绕行提示,引导乘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比赛当日,公交各级管理人员在我市主要路口引导车辆有序行驶,副总经理赵宏波现场指挥,在各调度点之间做好协调组织工作,保障公交运营秩序有条不紊。

  比赛期间,29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32条公交线路走向临时调整,增设1条临时公交线。根据“吉马”赛程进度和道路管制情况,采用现场调度和GPS智能调度互动模式对公交运营线路和车辆实时灵活调整,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做到道路放行一段,公交服务就向前延伸一段,确保沿途居民出行。  

  由于准备充分,执行有力,市公交集团保证了“吉马”赛期间全市公共交通客运体系的有效运转,满足了市民的常规出行和应急疏散需求。做好常规公交线路运营的同时,全力保障赛事交通出行服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