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阜阳公交举办第八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安徽:阜阳公交举办第八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2019-06-24 来源:安徽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

  2019年6月20日,阜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组织举办了第八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来自各分公司、公交驾校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赛前,公司党委副书记孙九青发表讲话,她希望参赛选手以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和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为契机,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关心关注安全生产,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演讲比赛中,来自各单位的6名选手紧紧结合自己的的亲身经历、岗位特点及自身对安全的切身体会,以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为素材,用朴实的语言从亲情、友情等不同层次、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他们有对安全与效益关系的深入探讨,也有对工作中安全隐患的深入剖析;有对经历的回顾,也有对未来的展望。选手们牢牢抓住安全这条主线,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事例,把演讲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令现场每一个人都深受触动,赢得阵阵掌声。

  安全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了新《安全生产法》及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应急救援以及事故处理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增强了竞赛的实效性。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熟练地运用安全知识充分展示安全生产技能,经过各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由四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二公司和五公司代表队得二等奖,一公司和三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公交驾校代表队获得鼓励奖。在答题的过程中,现场人员也跟选手们一起重新学习了安全生产必备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加了公交干部职工对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理解。此次活动既是落实阜阳公交总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也是公交企业安全发展的需要,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体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安全生产技能、遵守安全生产制度、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促进阜阳公交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