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七一启程,烟台公交集团首条红色教育专线车正式上线

山东:七一启程,烟台公交集团首条红色教育专线车正式上线

2019-07-02 来源:烟台微公交

  大家听过移动的"党性教育红色主题文化课堂”吗?在烟台就有一个!为庆祝建党98周年,向建国70周年献礼,2019年7月1日,烟台公交集团开通烟台市首条“红色教育公交专线”,弘扬胶东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想了解关于这条公交线路的更多信息?听小编细细道来~

  红色教育公交专线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延伸、拓展烟台公交集团“党建领航,情暖车厢”党建品牌创建内涵,把胶东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烟台公交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烟台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7月1日,我市将开通首条“红色教育公交专线”。

  站点设置

  火车站北广场、烟台山、第一海水浴场、月亮湾、烟台大学东门、牟平港务局、山海龙城、安德利花园、牟平移动公司、新大地、农机公司、雷神庙战斗纪念馆、杨子荣革命纪念馆,共13处站点。票价2元,全程39.1公里,预计90分钟。

  发车时间

  火车站北广场方向将于早上七点发车,全天运行14个班次;杨子荣革命纪念馆方向将于上午九点发车全天运行14个班次。具体发车时间,以实际运行情况为准。

  试运行期间班次安排

  1、火车站北广场

  上午 7:00 7:20 7:40 8:00 8:20 8:40 9:00

  下午 13:00 13:15 13:30 13:45 14:00 14:15 14:30

  2、杨子荣革命纪念馆

  上午 9:00 9:20 9:40 10:00 10:20 10:40 11:10

  下午 14:30 14:50 15:10 15:25 15:40 15:55 16:10

  车辆设计

  

  车厢内有烟台山、胶东革命纪念馆、东炮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杨子荣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介绍展板,并同时配有自动语音讲解,每到一个站点对应介绍党性教育基地的概况;统一安装了电视,循环播放《烟台开埠》、《胶东烽火》、《英雄胶东》等六部红色电影,以及由市委组织部拍摄的百部系列微电影《我的爸爸是党员》,充分展现一线优秀党员岗位创优风采。乘客可以了解烟台百余年历史文化变迁,体悟胶东红色传世经典,也更好帮助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净化心灵,增强胶东文化感染力和凝聚力。同时车厢内配备爱心便民箱,内装内烟台地图、便利签和应急药品;驾驶座后方配备公用爱心伞等便民设施。

  第一站:烟台山

  百年风雨任飘摇,烟台山上望海涛。烟台山是见证烟台发展历程的城市地标,这里风光秀丽,人文丰饶。

  景点特色:

  烟台山位于市区北端,三面环海、环境优美、景色迷人,面积45公顷,并拥有辽阔的海域。这里风光旖旎、植被繁茂、海水清澈、礁石奇异,集海滨自然风光、开埠文化、文物遗址、人文自然景观和异国风情于一体。

  山、海、城、港连为一体的特色景观唯此独有。烟台山有着600多年的沧桑历史,是这座城市历史重要发祥地和象征。

  【烟台山灯塔】烟台山灯塔距今已有150余年历史,经过3次重建,见证烟台从滨海小城到魅力港城的历史变革。

  【烟台山领事馆群】作为中国现存最完整最密集的近代领事馆群,展示着烟台开埠的历史。 

  【抗日烈士纪念碑】烟台山上矗立着解放后修建的抗日烈士纪念碑,上镌1945年8月解放烟台战役中为国捐躯的89名革命烈士的英名。  

  第二站:胶东革命纪念馆

  不忘来时路,心系梦归处。胶东革命纪念馆凝聚了胶东近百年的近代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奋斗史。

  开馆时间9:00-16:00,每周一、周四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馆。

  景点特色:

  胶东革命纪念馆是胶东(烟台)党性教育主体馆、核心馆。展馆位于风景秀美的烟台山下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芝罘俱乐部。

  胶东革命纪念馆基本陈列包括英雄胶东、奋发图强、走向辉煌三个部分,充分展示了胶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百年来从苦难到辉煌的革命历程。

  这里有1800多张珍藏的历史照片,这里有成千上万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这里有地下医院的幻影成像,这里有弥足珍贵的实物文献。

  

  纪念馆内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展品都有着惊天地、泣鬼神的感人故事,它是中国“复兴之路”的历史见证。

  第三站:东炮台

  岿岱山上面汪洋,碧血丹心镇海疆。东炮台是晚清洋务运动强国的希望,也是甲午海战的历史见证,这里信鸥嘲哳,警钟长鸣。

  景点特色: 

  东炮台占地24公顷,风光旖旎,植被繁茂,海水清澈,礁石奇异,集海滨自然风光、古迹遗址、历史文化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西与烟台山呼应,北与芝罘岛遥望,东可看崆峒岛,南可见玉岱山,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景观资源。

  自古以来兵家要地,因此也是珍贵的历史遗迹,其自身的古炮台是我国北方罕见的保存较为完整的海防设施,见证了晚清最后的洋务强国之梦与打碎天朝上国幻想的隆隆炮火,具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清朝海军兵营】1891年由清末北洋大臣李鸿章奏请光绪帝耗资一百万两白银,特聘请德国技师督造。外由巨石砌成,炮雨不穿, 内部设计精巧,四通八达,便于作战,既厚重如地堡,又精致如宫殿。 

  【克虏伯巨炮阵地】1893年出厂、由当时最先进的德国兵工厂研制的克虏伯大炮,机械化程度很高,可以360度旋转。黑云压城镇海天,构成了戍守边疆的钢铁阵列。 

  【东炮台展览馆】由海军营房改制成的历史展览馆,展示有栩栩如生的人物铜像、出土的文物、历史照片和珍贵文献。这里有着作家冰心的童年回忆,也有北洋海军的武器遗迹以及“日军驻地”的屈辱历史。

  第五站: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

  雷霆惊夜起烽烟,三军奋勇换新天。这里是胶东抗战第一声枪响之地,铭刻着胶东人民、革命先烈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史诗。

  开馆时间为上午8:20至11:20,下午14:20至16:20,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馆,其中每周五、周日闭馆修整。参观人员容量上限为40人,如馆内达到最大承载人数,游客需排队等候,按到达顺序依次进馆参观。

  景点特色:

  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位于牟平城区东南部,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1938年2月,在这里发生的雷神庙战斗,以少胜多,首战告捷,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

  该纪念馆是一座四合院式庙宇,由建于明崇祯七年的雷神庙和建于清代的三清殿、岳王庙及后来加建的南厅和东西两厢组成。 

  纪念馆内容采取声、光、电、多媒体、油画、雕塑、场景还原、幻影成像等高科技手段和布展形式,讲述理琪从河南只身奔赴胶东领导革命,统帅“三军”解放牟平,率部在雷神庙打响胶东抗战第一枪,迁陵安葬时胶东人民百里送灵柩的感人事迹。

  以点带面展现了胶东共产党员“信仰、担当、先驱、先锋”的精神主题,并集中凸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鲜明主题。

  第六站:杨子荣纪念馆

  赤胆穿林海,忠心越雪原。英雄杨子荣的故乡,传颂着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万里赴戎机的大义无我,横扫顽敌匪的大智无敌。

  开馆时间为上午9:00至11:00,下午14:00至16:00,节假日不休,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馆,参观人员容量上限为60人,如馆内达到最大承载人数,游客需排队等候,按到达顺序依次进馆参观。

  景点特色:

  杨子荣纪念馆位于杨子荣故里,牟平区文化街道嵎峡河村东山上,毗邻雷神庙,总占地面积110亩,主要包括纪念馆、纪念广场、烈士墓区和纪念林4个部分,总投资5000万元。 

  主题展馆总体呈弧形,主体建筑分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4628.6平方米,展区面积3488平方米,设置有电子语音导览、电子投影仪、电子触摸屏,并设多媒体播放厅一处、多功能展厅一处。

  馆内陈列着杨子荣的光荣事迹和多处战斗场景,共设3个展厅,分为9大部分,展出图片314幅,文物422件。  

  整个展览内容细致,层次分明,全面介绍杨子荣光荣的一生,利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场景,把杨子荣“大智大勇、一代英豪”的传奇事迹展示给广大群众。

  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7月1日起,烟台市首款“红色专线”定制公交也将开通,该线路将对接市中心六区及蓬莱、栖霞、海阳等县市区,共20余处党性教育基地,视定制需求定时定向运行。整条线路既有改天换地的最美乡村,也有记录辉煌历程的历史博物馆,更有现代化的党员教育红色基地,给你更多选择!

  “红色专线”定制公交

  运营模式

  1、政府机关、学校和厂矿企事业单位团体用车:根据用车单位需求和教育基地时间安排,提前下达发车方案。用车单位应提前一周与烟台公交集团巴士快运有限公司联系,确定发车时间及运行线路;

  2、市民、游客等以散客形式到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网上定制预约形式,在同一线路人数达到40人后,可开通线路,乘车价格按团体用车车费/实际乘车人数(不低于40人)(定制平台即将推出,详情可致电咨询)。

  咨询电话:烟台公交集团巴士快运有限公司 0535-6374437

  如此便捷又贴心的服务

  小伙伴们是不是很期待呢~

  红色七月,一起来追忆革命历史

  共同领略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