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第二期宣贯会在厦门市召开

《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第二期宣贯会在厦门市召开

2019-07-10 来源: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

  2019年7月5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标准化专业工作部和专家工作部联合主办,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和山东中城客标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公共交通协会、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为支持单位的“《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第二期宣贯暨公交车辆专用安全装置(车辆灭火和火险预警)专题技术交流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召开。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标准化专业工作部常务副主任曹承、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专家工作部专家宿中泽、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专家工作部专家叶东强、福建省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王振华、山东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曲修业等领导莅临会议。全国57家城市公交企业及客车、电池及灭火装置零部件企业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城市客运分会标准化专业工作部秘书长、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李峰与城市客运分会专家工作部专家、高工叶东强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承讲话

  城市客运分会标准化专业工作部秘书长、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李峰

  主持上午会议并作标准化专业工作部工作报告

  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伟艺致欢迎词  

  福建省公共交通协会秘书长王振华致辞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专家工作部专家宿中泽

  代表城市客运分会专家工作部讲话

  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李峰代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标准化专业工作部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以来,在城市客运分会的指导下,在全国广大公交企业的不懈努力下,标准化专业工作部积极辅助、支持全国城市客运标委会,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制订标准,有力支撑公交行业管理;二是强化标准实施,加强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安全标准的宣贯力度;三是推动标准立项,完成2020年度交通运输标准预算项目申报。在谈到标准化专业工作部下一步工作方向时,他指出:一是发挥协会作用,积极配合全国城市客标委做好公共汽电车国家行业标准化工作;二是持续修订标准体系,构建完善的公共汽电车行业标准体系;三是满足行业需求,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四是推动标准实施,进一步加强标准宣贯力度;五是积极开拓创新,研究探索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曹承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标准宣贯培训是标准化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推广标准最为有效的方法之一,对于促进国家、行业落地实施具有重要作用。几年来,在全国公交行业支持下,经过专家们的辛勤劳动,标准化工作部配合、协助交通运输部和全国城市客标委,参与制定、修订了公交行业标准体系,组织研究、制定起草了一批重要公交国家、行业标准,强化了对重点标准的宣贯实施,标准化工作卓有成效。他希望标准化专业工作部紧密围绕国家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和交通运输部标准化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公交行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履行标准化工作部的各项职责,为推进新时期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在法规标准宣贯和技术交流环节,共有8家单位的主讲人发表演讲,他们分别是: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公交处副处长蔡少渠解读《国务院安委会、交通运输部等在加强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专家工作部专家、高级工程师叶东强解读行业标准JT/T 1240—2019《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

  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副主任、副研究员董海斌解读国家标准GB 34655—2018《客车灭火装备配置要求》 

  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林建分享《公交企业新能源公交车消防技术管理的实践与探讨》  

  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熊孝新分享《应急消防安全技术的运用是客车安全运营不可或缺的一环》

  烟台创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明明分享《动力电池热失控预警及防护技术研究》  

  阿乐斯绝热材料(广州/苏州)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张建强分享《阻燃材料防火标准及测试方法介绍》 

  上海冷溪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宇分享《行业标准JT/T 1240—2019易燃挥发物监测报警装置应用分析》

  会议还播放了山东省公安机关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录像片《济南公交车安全防范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了遇乘客抢夺方向盘、公交车起火、公交车疑似爆炸物、公交车反劫持四种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会议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意见》、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促进大家对JT/T 1240标准的深刻理解和认识,推进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相关技术标准的宣贯实施。会议的召开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地公交运营企业、客车厂家和电池及灭火装置相关零部件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为推进安全技术标准的宣贯实施、促进公交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运营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期间,全体会议代表参观考察了中汽客公司公交客车安全设施设备生产线。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