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北:邯郸公交不走寻常路 为“突击式”检查拍手叫好

河北:邯郸公交不走寻常路 为“突击式”检查拍手叫好

2019-07-19 来源: 公共交通资讯

  6个公交场站、21条公交线路,8个主业单位一把手在总公司总经理杜海潮,副总经理尚继迎、王洪斌的带领下,临时组成检查小组,在无准备、无通知的情况下对“文化进车厢”工作进行突击式复检。2019年7月16日上午,伴随着高温炎热天气,一场“出出汗”式的抽查工作在邯郸市公交总公司展开。

  据悉,邯郸公交“一线一车一特色”工作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诸多认可和好评。2018年,该项工作被市委市政府列为《2018年创制性改革事项》中的其中一项。根据文件要求,“一线一车一特色”任务,要求邯郸公交每年打造不少于20条特色线路,以此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乘车满意度。结合今年5月份对2019年打造的部分特色线路观摩验收时发现的问题,此次再次进行全方面验收。 

  此次突击式验收工作,改变了过去提前下通知、打招呼的“广而告知”式通用模式,能够把一线所存在问题“清清楚楚、真真切切、原原本本”地反映出来,便于对症下药。

  验收现场,针对文化特色、车内广告、窗帘悬挂、色调搭配、物品摆放、卫生状况等进行一一查看,对所存在问题进行当场提出,限期整改。

  各式各样的头牌设计、车顶幔布花围、精致的小装饰、燕赵文化线、华夏民族线、女娲文化线等等,均在此次验收工作中凸显出来。“有的单位和线路行动迅速,想法新奇,所以打造出的线路也是别具一格的。特色线路的打造工作一直在不断提档升级,尤其被列入邯郸市创制性改革事项后,更应该被提高重视程度,各单位要集全员智慧和所有力量,实现共同参与、全面提高。”副总经理王洪斌说。

  “此次检查,有很多新颖的特色车厢装扮涌现出来,尤其是一名车长将地板铺设为复合地板、还有自制的美观又实用的小箱子等等,都是别出心裁的设计。特色车厢的打造,一把手必须把好关、带好头,积极引导,多走访、多鼓励,全面激起一线员工主动装饰的浓厚兴趣,这也是关键所在。”副总经理尚继迎说。 

  检查结束后,总经理杜海潮指出:通过此次验收,特色车厢亮点频出,较之前有了很大提升,但是在细节上还有待提高。

  一是规范车内广告,将广告内容重新设计,要与车厢文化相匹配;

  二是车厢内整体布局、内容、装饰要和谐统一,强化文化主题,突出特点;

  三是深入理解一线一特色的内涵,每个车厢内容、色调、设计要各具特色,尤其从最具备“第一感官”的位置作出鲜明标志,如:车头牌、驾驶室、后门等;

  四是要将“安全”作为首要前提,张贴物和悬挂物要科学摆放,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良好的车厢环境也能给乘客带来好心情,消除不良情绪,下步,各公司要加大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广大车长的服务意识,做到特色车厢与特色服务融为一体。

  “日常工作做到位后,就能经得起任何检查,我们之所以搞一次突击活动,就是为了打破常规,做一次演练,这对热衷于检查前“临时抱佛脚”、突击粉饰工作中的人,无疑是一种震动和压力,这就促使他们要想经得起检查,就必须从平时着手,从基础入手,严肃认真、坚持不懈地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上级部门和社会群众对邯郸公交的认可。”杜海潮说。

  此外,在检查期间,检查小组还以此为契机,对一线职工进行慰问,杜海潮对每名车长进行嘘寒问暖,并对职工中午用餐情况进行询问,要求各公司在酷暑天气中做好一线员工的防暑降温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