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济宁公交集团组织开展“公交体验日”活动

山东:济宁公交集团组织开展“公交体验日”活动

2019-09-26 来源:济宁公交

  2019年9月22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最后一天,同时也是“世界无车日”,为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公交、体验公交,济宁公交集团组织开展“公交体验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近50人,深入公交一线实地了解、记录、体验公交人的工作状态和真实感受。

  在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上,技术装备部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车载监控设备、防疲劳驾驶监控设备、易燃易爆检测设备等新技术、新功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黑科技”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乘坐公交车出行安心、放心。

  在票款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进行纸币、硬币的分类、扎捆。在一台类似于电脑主机的机器前,吸引了不少市民代表的视线。“大家注意看,这台机器‘硬币清分机’,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对硬币进行分类,以及坏币、残币的识别。”票款中心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除了硬币可以通过机器分拣,剩余的纸币就要通过工作人员的双手进行分类、识别。

  在公交IC卡服务中心,客服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公交售卡、换卡工作的具体流程,体验了微信刷码乘车、银联支付乘车等新型支付方式,并现场下载“济宁公交”APP,大家纷纷表示,丰富多样的支付方式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出行。

  在运营调度中心,大屏幕上全市公交运行实时状况一览无余。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化的公交运行系统,已实行全覆盖,随着智能调度系统的升级改造,各项功能更加完善,新系统增加了车内拥挤度监测、道路拥堵预测、到站预测等功能,视频监控还增加了360全景影像,驾驶员行为监测等新技术,这些新技术的应用能及时警示纠正错误的驾驶行为,进一步增强安全行车环境,为乘客的顺利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真正让市民体验到了公交运行管理的科技化、智能化、数字化。

  当市民代表听完公司智慧公交发展情况,近两年为满足市民不同的出行需求,公司连续推出了大站快车、夜间线路、定制公交、旅游公交等多种运营模式,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也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民代表张先生说:“真的是涨了见识,原来在日复一日公交车安全、准点运营的背后有蕴藏着大量人力、物力和现代化科技手段的应用和支撑。”

  退休老人邵明信介绍,能够参加今天的体验日活动他十分高兴。他说,他原来总以为公交人员就是开着公交车让乘客进行搭乘,通过这次的体验日活动,他体会到公交人员的工作十分的繁琐、辛苦。“上班的时候坐公交的时间少,退休后坐公交的时间多,真得没有想到,公交幕后的工作人员这种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更值得我们尊重。”邵明信说,也希望更多的市民在选择公交绿色出行的同时,对公交行业的工作人员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包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