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公交:12条医护专线 为“白衣天使”提供免费服务

西安公交:12条医护专线 为“白衣天使”提供免费服务

2020-02-05 作者:诺一 来源:西安公交

  “西安公交开通的医护专线,太及时了,为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感谢你们”。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白衣天使是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为方便西安市各大医院医护人员早晚高峰时段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积极与各大医院联系,根据医院的需求,从2月4日起,为西安市第八医院、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等11家医院免费开通12条医护专线,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医护人员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为了给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鼓劲,保驾护航,西安公交各基层单位积

  极响应总公司疫情期间工作安排,积极调研筹备,走访对接西安市各大医院,为医护人员提供个性化的出行服务,同时严格做好车厢消毒工作,守护医护人员的乘车安全。

  一公司于2月4日正式开通“西安八院医务专线”定制线路。该线路由小寨十字至西安八院,途经小寨西路、朱雀大街、丈八东路,发车时间7:20时,线路的开通为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

  2月3日,公交二公司开通了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免费医护专线,随后又接到西安市胸科医院加开专车的诉求,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制定应急方案,连夜安排部署,2月4日,第二条医护专线正式开通。二公司党员干部和一线骨干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车队临时组建应急队,最终挑选工作经验丰富的192路师宇龙作为本次专线驾驶员,全力保障医务人员专线车应急任务圆满完成。

  师宇龙说:“面对疫情,全社会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努力着,危急之时,能够发挥所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护送这些一线医护者安全抵达,是我最想做的事。” 

  为了满足医务人员的出行需要,以实际行动为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好服务。根据西安公交三公司责任区内医院分布,2月4日起,公交三公司特开通医护专线,方便医护人员出行。

  线路开通前期,机关外勤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医院进行对接,了解医护人员的需求,经过实地考察,确定了乘车点,制定了路线,确定开通市中心医院、交大二附院两个医院的医护专线。

  2月4日一大早,驾驶员齐磊和安全员张洁一起对车辆进行消毒,对到来的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保障医护人员及驾乘人员的安全。今年32岁的齐磊是二环1号线的驾驶员,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听到公司准备开通医护专线,他第一时间给车队交了这份请战书,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在这“抗疫”的关键时期,五公司第一时间与五二一医院、国际医学中心对接,开通两条医护专线。以最快的规划速度、最好的司乘配备、最佳的营运方案,经过1天的准备工作,2月4日上午,搭乘着“天使”的专线正式开通。

  为圆满完成医护人员的运送任务,一线驾驶员纷纷请缨,踊跃加入。一支政治觉悟高、驾驶技术好、服务能力强的驾驶员队伍迅速集结,为疫情防控开启“生命通道”。王西祥便是其中的一员。

  今年刚30岁的王西祥是34路公交驾驶员,同时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到公司准备开始医护专线,他第一个找到车队队长,希望能赋予他这项神圣的任务。王西祥表示:“治病救人我做不到,但我可以做到保证他们快捷出行。” 

  2月4日早,公交六公司开通了免费的医护专线,陈女士七点多就来到凤城二路市图书馆(地铁2号线)附近乘坐开往第三医院的医疗专线。“我家在含光门,之前地铁七点发车,我一直都是住在医院。”她说,“昨晚听说开通了这趟公交,我就回家了,今早就来坐了。”

  10分钟后,她抵达医院,这条针对坐地铁的第三医院医护人员的医疗专线十分方便,此外六公司还开通了旭景崇盛园直达市中医医院和市中医医院玄武路家属院直达市中医医院的两条医疗专线,为医护人员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总公司提出了开通“医护专线”的举措,公交八公司积极响应,四车队王猛队长主动联系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八公司领导班子的研究部署下,于2月4日正式开通医护人员免费通勤班车。

  开通方案公布后,在四车队党支部的号召下,短短半小时内,就收到了来自车队六条线路驾驶员的上百条请愿信息。最终挑选出优秀驾驶员于翔、薛谦作为医护专线驾驶员,并要求两名驾驶员在安全行车、落实车队“一圈一消毒”制度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实时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定时更换,确保医护定制专线任务安全顺利。 

  2月4日早上7点15分,由巴士公司开通的开远门地铁口至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及延平门地铁口至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两条医护人员早晚班线按时到达发车点,驾驶员乌少华和陈新文提前30分钟到岗对车厢内外进行了彻底消毒,并把车厢收拾的干净整洁。

  在新型肺炎病毒爆发的这个特殊时期医护人员上班非常不方便。得到消息后,巴士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一车队安排两名党员驾驶员承担接送医护人员的任务,按时将医护人员送到站。7:30医院医护人员陆续到达开远门站,乌少华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贴上了“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爱心公交车”的标识方便医护人员辨识爱心专车,还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在确认7名乘车人员全部上车后才发车。

  20分钟后,车辆到达医院大门口,乘车医护人员陆续下车,大家没有离开,而是纷纷返回车厢前门与乌少华道别,由衷对公交人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新开通的“医护专线”公交车辆的安全运行,保修公司各保修厂积极对专线车辆安全机件进行检修。

  2月3日下午,第五保修厂工段长张博带领两名修理工,对两部专线车辆进行路牌调试及安全检查时,由于新型宇通客车缺少相匹配的线路插件,张博经过一个多小时自制出新的接头,确保了路牌的正常显示。完成调试后,三名修理工对这两部车辆的全车灯光、通风设施、方向、制动、轮胎螺丝等安全机件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医护专线”车辆的安全运行。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特殊时期,西安公交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与“天使”同行,做疫情中的“逆行者”,并肩作战、共渡难关,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特殊时期,西安公交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与“天使”同行,做疫情中的“逆行者”,并肩作战、共渡难关,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