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线复工强化企业管理 合肥公交集团召开视频会议

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复线复工强化企业管理 合肥公交集团召开视频会议

2020-03-05 作者:诺一 来源: 公共交通资讯

  2020年3月2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复线复工和企业管理等工作,部署集团全年重点任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集团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部门、中心班子成员及有关管理人员在全市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主持会议。

  2020年3月2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复线复工和企业管理等工作,部署集团2020年重点任务。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郝岚主持会议。集团领导张正锋、夏邦金、王一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总结了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回顾了前一阶段公交疫情防控工作,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复线复工、强化企业管理提出要求,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合肥公交集团各单位、部门、中心班子成员及有关管理人员在全市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正锋,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邦金,集团副总经理王一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总结了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如做好职工防护、强化车辆消毒、调整营运生产、开辟通勤专线、线路分批恢复、排查维护车辆、改造专用车辆、保持环境卫生、实施封闭管理、加强场区值守、岛站全面消毒、推进场站建设等工作,并就下一阶段任务进行了安排。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回顾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8个工作组,迅速进入作战状态,连续5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和督导防控方案落实,先后6次对225条营运线路实施了分批停运。期间,省市领导宋国权、凌云、郭强、宁波分别莅临公交一线,亲切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的公交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公交疫情防控工作。市国资委、交通运输局、运管处领导也多次深入公交一线督导。各级领导高密度、高频次来公交督导检查,充分说明公共交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极端重要性和担负的重要责任。

  平伟指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单位各部门闻令而动、敢打硬仗,行动有力,措施到位,成绩显著。特别是集团党委倡议发出后,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55个基层党组织纷纷成立了突击队。城建医院组建转运小分队驻守新桥机场转运“特殊旅客”78人,派出46支防控医疗小分队赴各公交首末站进行消杀防控指导;140余名公交党员积极参加增援63个社区应急值守、疫情防控工作,涌现了李晓洁、叶运红、卫冰扬、耿常凤、叶爽、杨壮壮、王凯王昊父子、李生军苏秀红夫妻等先进典型;保修公司党委组织人员36小时改装3台特殊应急车辆;场站公司党委抽调精干党员10余人对公交车厢、调度室、岛式站台进行消毒,等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模夏力主动捐款5000元,驾驶员陶慧敏、孙永霞、钱昌明等党员自发捐款、组织献血。集团党员管理人员已为疫区捐款18万元。公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一曲曲公交人众志成城、感人至深的战“疫”篇章,体现了政治站位和国企担当。

  平伟指出,合肥公交集团抗疫情、保营运得到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发改委给公交集团优先调拨防控物资。截至3月2日,7家企事业单位、数位爱心市民向公交集团捐赠口罩28350个、消毒剂2769.5公斤、医用酒精140公斤、测温仪80把、一次性防护手套4000双。公交工作得到了政府和社会认可、受到了社会尊重,我们要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回报市民的关爱。

  平伟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抓紧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做好职工自身防护宣传监督,抓好职工身体情况排查、上报和疫情监测日报。二是全面做好线路恢复、工程项目复工准备工作。已恢复线路要把消毒、通风措施落到实处。在建工程要做好复工后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保证复工与防控双到位。三是要在全集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根据市爱卫办、市文明办通知精神,集团公司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平伟就公交集团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合肥公交工作的总体思路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一系列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一个理念”(一切以乘客为中心),聚焦“两大任务”(发展、党建),实施“三个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发展规划创新),突出“四项攻坚”(加快信息化、公交站牌亭、场站设施、公交充电站建设),实现“五项突破”(服务质量更优质、安全管理更有力,体制机制更健全,降本增效更明显,品牌形象更深入),为合肥公交迈向绿色、平安、智慧、幸福的美好征程再蓄新动能,为我市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之都再添新光彩。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