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乌鲁木齐公交:经营一部多措并举打好防疫和安全运营保卫战

乌鲁木齐公交:经营一部多措并举打好防疫和安全运营保卫战

2020-03-19 作者:诺一 来源:新疆公交

  为继续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即,优化提升车辆车容车貌,提升车场、办公场所卫生环境,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公交干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和卫生观念,为广大乘客及公交运营创造干净整洁健康环境。2020年3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一部在开展了以“样板卫生促整洁,预防疫情保出行”为主题的春季爱国卫生清洁及“样板车”评比活动。  

  整治环境无死角 防控疫情无盲区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工作,有效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近日,公交集团经营一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两个督查小组,每天带领机关工作人员或早进场或日检,不定时对所属各场站场区环境卫生、办公区域卫生和车辆消毒情况、车辆线路运营情况、驾驶员体温监测情况等进行高密度,严督查,立整改督查检查活动。督查组每到一处,检查场站场区残留冰雪,犄角旮旯的死角卫生和办公区域、车辆卫生死角、杂物清理、消毒情况,上线路督查线路安全运营情况,驾驶员正确佩戴口罩执行情况和监督乘客佩戴口罩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要求各单位立查立改,决不让问题过夜,当天检查完后各小组将当天检查情况、出现的问题一一总结上报,并将出现的问题当天公示在微信工作群,要求各车队队长、书记牵头认领问题并整改,将整改后的图片发工作群,督查组回头看等方式,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以强有力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职工创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清洗站牌扮靓城市 优质服务促运营

  春暖花开,冰雪融化,经过一个冬天的风吹雨雪侵蚀,公交候车站台上的站牌、护拦等都沉积了厚厚的灰尘和泥垢,为营造干净舒适的候车环境,3月14日—16曰,经营一部所属各车队组织党、团员和志愿者,自带扫帚、抹布、铲子、刷子、水桶等工具,走上街头对所属线路的公交站台候车亭站牌、座椅、护拦、广告牌、果皮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清洁,队员们有的拿抹布擦拭公交站牌的灰尘,有的持小铲子耐心地清除站台上贴的小广告,有的用力擦洗护拦泥垢,遇到顽固的污渍,队员们耐心的用铲子一点点清理,他们认真地对每一处候车亭和站牌都认真擦洗,为了将站牌彻底清洗,不留死角,队员们弯下腰、踮起脚,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经过大家的努力,公交站牌、公益广告栏、果皮箱等,物见本色焕然一新,整个公交站台实现“大变脸”,候车的乘车及广大市民频频为他们“点赞”。大家不辞辛苦、不畏困难,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清洗站台,只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清洁干净的候车环境,以崭新的城市面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样板卫生促整洁 防控疫情保出行

  为优化提升车辆车容车貌,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健康的出行环境,3月17曰经营一部组织各车队开展了“抗击疫情、情暖车厢”卫生‘样板车’评比活动。‘样板车’由经营一部技术科从部属8个车队的老旧车辆6125和6109两种车型中分别逃选1辆参加“样板车”评比活动。车辆参评标准,车辆“头、腰、尾”牌齐全整洁、车身和车窗玻璃无破损、车厢内外整洁无脏污及积垢、车窗密封、车厢内无小广告,无花脸肇事等项目,出场运营车辆必须达到“六净一亮”、“趟消毒”标准。  

  为做好“样板车”评比活动,各车队组织驾驶员、洗车班人员和车队党员干部,使出十八般武艺,用铲子扣地板口香糖,用刷子刷座椅凹槽,用牙刷刷窗玻璃缝、座椅缝、暖气夹缝、电风扇等,对车辆卫生死角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洁,通过“样板车”的评比、展示、交流学习,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此次参评小组由部领导、各车队书记及各科室科长组成,并组织各车队队长和洗车班人员观摩学习,为做到公平公正,评比结果当场公布,对不合格车辆由参评组跟踪落实整改,并要求各车队以“样板车”为标准全面推进所有车辆卫生整治工作,以点带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车队车辆卫生及消毒工作,促进疫情防控,提升服务质量。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推进,公交集团经营一部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持续以打造市民放心出行的“免疫车厢”为抓手,一手抓运营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科学防控,全面做好公交车辆源头管理、运营途中管理及安全管理。公交人心怀为民服务的初心,用责任守护着这座城市市民的健康安全出行,用真情传递着爱和温暖,全力以赴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本号中使用的部分图片、文字、视频、音频、链接等内容转载来源于互联网,目的为传递信息、服务大众,如涉及侵权,请著作权所有人及时告知,24小时内移除相关争议内容。)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