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丹东公交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应急车辆保障

丹东公交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应急车辆保障

2020-03-20 作者:诺一 来源: 公交与您同行

  疫情期间,丹东公交无论是在公交停运期间,还是在公交全面恢复运营后,都积极为全市防疫防控、复工复产提供应急用车保障,体现出丹东公交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和社会责任。丹东公交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和上级部门的安排,分别从一公司至新区公司共7个基层单位,每个单位抽调5台车辆,这35台均为公交车型;从七公司抽调5台旅游大巴车型,成立40台公交车辆组成的应急保障车队,向全市复工复产人员和市民提供安全健康出行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到随时待命、整装待发,全力做好应急防控用车保障工作。 

  一、医护专用,运送“白衣战士”

  全市医护人员从1月27日(正月初三)开始上班。公交停运给市第一医院居住在宗裕城和玫瑰港湾沿途医护人员的上下班带来困难。为解决他们的乘车问题,总公司安排三公司承担宗裕城到市第一医院线路,六公司承担玫瑰港湾到市第一医院线路的通勤任务。两个分公司分别安排车辆接送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通勤。驾驶员没有因为疫情而退缩,坚持接送医护人员,为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提供职工通勤保障。

  二、承担运送学生任务

  1月29日晚上10点,总公司接到上级指令,30日早上派出3台公交车辆,承担运送学生任务。总公司把这一任务交给四公司,四公司班子立即做好应急驾驶员和应急车辆安排。30日早7点,丹东公交派出的3台应急保障车辆将100多名师生送到指定地点。回到站前停车场后,参加运输任务的3名疫情抢险队员对3台车辆再次进行消毒,并准备接受新的运输任务。

  三、定制通勤,助力复工复产

  自2月10日起,丹东地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丹东公交本着“不计成本、不要利润、提供用车保障”的原则,与复工复产单位签订疫情期间用车协议。为老天祥医药公司、力克制药等单位提供公交通勤专车服务,每日派出6辆公交车。满足复工复产单位职工返岗乘车需求。期间,丹东公交按照防疫防控规定和要求,对乘车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信息,要求乘车员工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司乘人员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复工复产人员健康安全。

  四、提供公交车辆和人员,设置铁路丹东站临时隔离点

  2月28日,总公司接到市防控指挥部命令,需要提供1台公交车停放在站前火车站做为临时隔离点使用,接待由国外及外省回丹人员。因隔离点位置在205始发站附近,总公司把这一任务交给了四公司。28日晚,四公司经理姜开敏、营运经理马伟带领疫情防控人员连夜赶到27中停车场,对准备使用的车辆进行清洁和全方位消毒。为降低传染风险,四公司疫情防控人员利用大块塑料布,把驾驶室区域和车厢区域进行隔离,各项工作准备结束已是晚上12点。

  2月29日开始,每天从早6点至晚8点半,四公司安排3名职工到铁路丹东站临时隔离点值班。由于临时隔离点接待由国外及外省回丹人员,四公司班子担心参与值班的个别职工出现疏忽,经过班子会议讨论后,大家认为这个时候领导干部应该站出来,在困难面前、在风险面前一定要有担当精神。经会议研究决定,从4号开始,四公司班子领导亲自做表率到隔离点值班。返丹人员到达隔离点后,需要各属地工作人员接走,送到具体地点进行隔离。返丹人员在临时隔离点有时等候时间较长,个别乘客产生不满情绪,值班人员就耐心劝导。有时赶上吃饭时间,返丹人员不能随意离开隔离点,值班人员就自掏腰包给返丹人员购买食品。从3月1日至3月11日,站前临时隔离点共接待国外及外省回丹人员共计21人次。  

  五、点对点接机,严防疫情输入

  随着国内疫情形式的好转,防控境外省外输入病例成为当前首要任务。2月29日,公交总公司接到了市防指办交通口岸组的“特殊”任务,为沈阳、大连机场接机提供用车保障。总公司党委立即进行部署,把这一重担交给公交七公司。七公司克服原有通勤任务,合理科学调配班次,保证疫情防控用车。七公司党支部12名驾驶员主动请缨,主动要求去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从3月9日起,丹东公交负责接机用车和接机交接人员。每台车随车一名交接人员。面对新的任务,总公司发起招募志愿者活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有12名志愿者到七公司报到,纷纷递上了一份份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他们经过严格培训,立即投入到“点对点”接机的第一线。

  自2月29日起至3月17日,丹东公交在派专车执行沈阳、大连机场返丹人员的接机任务期间,每天派出4~7个班次,共派出105车次旅游大巴、121人次驾驶员、350人次后勤保障人员。返丹人员由工作人员逐一进行登记,直接运输至目的地,最大程度做到不扩大接触面,让每位落地乘客行有踪、住有影,严防疫情输入。  

  随着境外新冠疑似确诊患者数量增加,人口回流、公交客流的持续增加,丹东公交严格落实“实名制乘车”“丹东健康码”和司乘人员戴口罩、车辆消毒等防疫防控制度,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保证车辆良好技术状态,有效增加运力供给,克服困难、冲锋一线,发挥国有企业的职责担当,全力以赴保障防疫防控用车保障任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