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驾驶员张明:接送过医务人员,配送过商超物资,现在干回老本行

武汉公交驾驶员张明:接送过医务人员,配送过商超物资,现在干回老本行

2020-04-02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公交站台有乘客乘坐公交车,又听到车上刷卡的声音,时隔两个多月后,我感觉我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3月29日上午,武汉公交79路驾驶员张明在汉阳龙阳大道王家湾公交场站做好车辆消毒、十检后,坐在驾驶室、握着方向盘,准备当天复工运营时说道。

  随着疫情的发生,1月23日,张明主动向公司申请加入应急小分队参加保障运输任务。33岁的张明2010年进入武汉公交四公司,他的妻子是武汉同济医院肿瘤科的一名护士。1月23日,公司成立应急小分队,张明看到消息后便主动报名参加。2月10日早晨7时,张明匆忙洗漱吃完早餐,戴好口罩,然后便赶到了龙阳大道王家湾公交场站,将车辆消毒、十检后,开始去往汉口火车站接送返汉的医务人员。

  从2月10日至2月25日,张明坚守在保障运输线上已有16天。张明说:“返汉的医务人员也很辛苦,急匆匆地赶回武汉,我应该为她们出一份力。”

  2月25日,公司接到上级指令,住宿在江夏区纸坊街青年城公寓的103名云南省医疗队队员,要转到汉阳区一家医院工作,并入住汉阳区王家湾附近的两家酒店。当晚,79路、556路立刻组织张明等8名驾驶员第二天早晨8时到43公里外的江夏区纸坊街青年城公寓转运医务人员和搬运大小物资。从26日的8时许到21时30分许、从27日的9时许到16时许,张明和队员们接力奋战,将云南省医疗队的103名队员,以及医疗队的医疗物资、队员们的行李等物资7000余件,全部安全送到汉阳王家湾附近的两家酒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张明还为汉阳金色港湾小区运送生活物资。直到3月25日,按照公司安排,张明开始了79路复工线路运营。

  “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我会为党的事业奋斗,全力从自身做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张明说出了他的心声,在他的精神鼓舞下,王家湾公交场站有6名保障车驾驶员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