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和浩特公交公司召开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

呼和浩特公交公司召开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

2020-04-08 作者:诺一 来源:呼和浩特公交

  为了更好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同时部署总公司复工复产营运工作整体计划,4月3日,总公司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会议。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行政工作负责人和总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公司副总经理秦艳武主持。  

  会上,秦总首先公布了2020年各基层单位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分解计划,要求所属各部门、各基层单位要认真按照生产经营计划,扎实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总经理高小平与各基层单位行政工作负责人签订《目标经营责任状》,要求各基层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营运困难,勇于拼搏,竭尽全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高总进一步部署了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他指出2020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交线路历史上首次全面暂停运行,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后我们又面临着公交客流量急剧下跌,票款收入严重不足的现状,呼市公交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考验面前公交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控制,为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开展,他要求做好以下十项工作:一、坚定信心、扎实苦干,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严格贯彻落实2020年生产经营计划,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二、认真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防控措施,确保组织机构到位、工作方案到位、物资用品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管理责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六个到位”。三、深入开展节支增效、成本管控工作。充分发挥公交运力潜能,加强对车辆、材料的采购监管、使用监管,坚决杜绝资源浪费。精准测算单车成本,完善企业财务预决算体系,加大成本管控的奖惩力度,调动全员参与成本管控的积极性。继续发展第三产业。四、持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根据客流需求不断优化、精简公交线网,提升公交运营效率。加强公交专用车道利用效率,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的教育培训,完成青城市民卡系统改造,开通网上充值、网上办卡、老年卡网上检卡等功能。五、继续加快推进智能化应用。利用好智能调度系统中的数据分析、行为分析、人财物管理等功能。不断完善大数据中心相关功能,为企业管理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基础。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研究院组织架构和科研力量。六、切实从严抓好安全生产。要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深入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切实抓好场站安全,认真做好公交场站消防保卫工作,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七、认真做好车辆技术状况管理工作。规范做好车辆养护工作,对车辆技术状况开展常态化检查,加大对驾驶员培训力度,严格管控车辆维保费用支出。八、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管理。发挥好ERP管理平台、钉钉考勤系统相关功能,持续开展对长期不上班人员社会保险追缴工作,着力整顿劳动作风,严肃劳动纪律。逐步取消驾驶员双班,全部驾驶员改为单班工作,降低劳动强度和疲劳驾驶造成的安全隐患。九、继续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建设完成裕隆工业园区、红山口、乌兰巴图村3处公交场站,并投入使用,完成范家营公交场站调度楼建设工程。在红山口、裕隆工业园区建设完成充电桩22个。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抵制“圈子文化”和“山头主义”,严肃纠正“四风”问题。 

  党委书记杜占成也就全公司做好2020年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树立责任意识。三、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的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是开展其他工作的基础,只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交客流量才能有效回升,才能为企业创造效益。四、提升服务水平。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提升两手抓、两不误。五、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无论在任何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都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要不断严抓、狠抓安全生产。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管理,重塑劳动纪律,整顿不良风气。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这一年,希望全体公交干部职工能够继续发挥疫情期间公交人奋勇拼搏、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携手奋进、共渡难关,全力弥补企业亏损,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