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报道海口开通校园公交专线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报道海口开通校园公交专线

2020-04-14 作者:诺一 来源:海口公交

  2020年4月13日,《新闻联播》播出了由三沙卫视报送的新闻《海南初高中全面开学》,报道了继初三、高三年级开学后,海南省中学初一、初二和高一、高二年级也全面开学,关注海南各中学为了给师生一个健康舒适学习的环境,提前制定并实施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各地通过采取安排公交专线、政府专员派驻学校、专业医疗人员进驻学校等措施,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4月13日起,海口初、高中全面开学。为有效应对疫情,最大限度减少海口师生在上学放学、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缓解交通拥堵,海口公交集团4月13日开通首批4条“校园公交专线”,覆盖白驹学校、市十四中、海港学校等3所学校,师生可享受点对点免费公交出行服务。这是继4月9日海口开通首批“校园公交专车”114条线路、205辆车之后,再次针对各学校实际量身定制“校园公交专线”,其余学校根据对接情况陆续开通。 

  据了解,为提升运力投放精准度,扩大运力辐射力度,海口公交集团在前期开通“校园公交专车”基础上,充分结合各校学生提交的公交出行需求,采取“一校一策”,认真分析开通“校园公交专线”的可行性,首批选取白驹学校、市十四中、海港学校等3所学生公交出行需求强烈的学校作为示范点,开通4条“校园公交专线”直达校内。根据各学校需求不同,除周一至周五早、晚专线外,还开通有周日公交返校专线,午间公交特别专线等,实行“一校一策”量身定制。  

  各“校园公交专线”标注沿线主要站点和到站时间,实行精准运营,避免学生盲目等待。车辆在运营前均按照相关防控工作指引进行清洁消杀,驾驶员均体温测量合格后佩戴防护口罩上岗,车辆均停靠校内指定位置,放学时由学校引导学生有序乘坐。届时,师生可凭教师证(工作证)、学生证享受点对点免费公交出行服务。  

  海口公交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春季复学安全出行作为核心任务,“校园公交专车”是按照原有公交线路运行,站站停靠,抵达学校最近的公交车站;“校园公交专线”是为各学校量身定制的,可一站直达,也可选择几个大站停靠上下,直达校内,较“校园公交专车”更有针对性,出行时间更有保障,抵达方式更加便捷。截至4月13日,海口“校园公交专车”已在67所初高中学校开行3天,共有114条线路、205辆车,累计安全运送师生1305人次;首批4条海口“校园公交专线”今天累计安全运送师生225人次。

  下一步,海口公交集团将梳理各校学生需求,按照每条线路至少20人以上的原则,合理设计专线行驶路线和停靠站点,征求学校意见后,成熟一条开通一条。小学开学后,“校园公交专线” 将同步覆盖延伸,通过扩大“校园公交专线”覆盖面,满足学生出行需求,全力护航学生的平安上学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