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盐城新增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盐城新增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2020-04-14 作者:诺一 来源:中国江苏网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工程就是暖心工程。每年兴办民生实事,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拉长补齐短板,是我市坚持多年的好传统,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务实之举。今年全市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05.5亿元,一季度所有项目全部启动,累计完成投资40.7亿元。从今天起,本报推出“民生工程探访”策划报道,关注民生实事工程进展,持续营造全市上下合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浓厚氛围。

  2020年4月11日上午8时,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陈国军驾驶着苏J09722D公交车,缓缓停靠市区解放路高职园BRT站台,载上两名乘客后向下一站平稳驶去。

  搭乘这班车的刘老师就职于市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一年多前,学校从开放大道育才路附近搬迁至如今的润海路新校区。校区环境变好了,但教职工上班的路途变远了。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勇峰 摄

  “那时只有53路公交车经过新校区附近,而且一个小时只有一班车,虽然说准时,但上班的时间不好掌握。骑电动车也不容易,尤其是遇上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早就盼望着能有更多的公交线路能方便我们住在城中城北的老师们到学校。”刘老师说,没想到,今年元月22日,她的愿望成真了。

  陈国军介绍,为了方便工作或生活在南海未来城、大数据产业园以及伍冈花园等处的企业员工和市民出行,盐南高新区与市公交公司合作,开通了定制公交1008路,往来高职园与南海未来城。这条线路一共只有7个站点,每隔10分钟就发一趟车,非常方便群众出行。

  “现在我出门就上B1公交车,到了高职园站台转乘1008路,一般稍等几分钟就能坐上。”刘老师说,她还希望公交车在驶到润海路时能稍微向西开上几百米,让学校里的特殊孩子能够在校门口上车。

  另一名乘客曾洁(化名)告诉记者,她住在康乐苑小区,在大数据产业园上班。“1008路的起点站就在康乐苑小区的边上,其中在大数据产业园内设置的停靠点让同事们很高兴。”曾洁说,他们常会遇到加班的情况,呼叫出租车也不方便。而新开的这条线路早上6点就有车,末班车是晚上9点,开到大数据产业园大概9点10分。现在加班也不用担心没车回家,她每个月还节省不少的费用,“大大地提升了我们通勤的幸福感!”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便利市民交通出行”是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要建设高架地面系统BRT环线二期工程;改造解放路22座BRT站台,维修出新开放大道、新都路等13座岛式站台;市区新增4条、加密5条公交线路,延长5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

  目前,这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建设高架地面系统BRT环线二期工程及开放大道维修项目正在抓紧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解放路BRT站台改造已经动工;已新增4条公交线路(1008路、991路、夜2线、H1线)、延时4条线路(1路、3路、8路、206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