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定制公交”跑出市民“放心车厢”

乌鲁木齐公交集团:“定制公交”跑出市民“放心车厢”

2020-04-27 作者:诺一 来源: 新疆公交

  “我家住在米东区石化十六区,上班需要倒3次公交车,经1个多小时才能到单位。疫情当前,我更不希望长时间与陌生人聚在一起。”首先“尝鲜”定制专线的乘客帕提古丽.阿布都拉有感而发:“现在有了这条专线车,起点在家门口,终点到单位,点对点接送,消毒有保障,既省时间又保证了健康,我的一切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复工复产以来,许许多多像帕提古丽.阿布都拉这样的上班族,陆续享受到了“点对点”接送的“尝鲜”福利。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一部积极发挥公交优势,及时跟进复工复学安全出行需求,制定了《经营一部定制公交服务保障预案》,实现员工(学生)从家到单位(学校)的交通闭环管理。

  “定制公交”——顾名思义专门定制包车服务,全面发挥“门对门”、“点对点”高效接驳优势,为企业、学校及公司提供多款车型、专线线路,将服务送到“家门”,将便捷开到“身边”。各企事业可根据需要,定制属于自己的专属“大巴士”,既满足了市民固定线路的基本出行,又精准保障了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活动,着重突出了便捷性、健康性、安全性。这一做法,在复工复产期间的内地城市普遍采用,受到了企业和职工乘客以及社会的肯定。  

  经营一部对“定制公交”的投入,调配了新配置的新能源公交车执行运营任务。挑选政治素质高、安全责任强、驾驶技术硬、服务热情的驾驶员为“定制公交”运营提供服务;同时按照《经营一部定制公交服务保障预案》对所有“定制公交”线路着重“六个严把关”:严把车辆消毒关、严把车辆通风关、严把驾驶员健康关、严把协调联动关、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严格落实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次一通风、全程通风运营”的防控模式。供需双方都把卫生防疫工作作为先提条件,安排专人负责,逐人检测,努力打造“免疫车厢”,全力保障复工复学人员安全出行。 

  目前,经营一部共有30辆车公交车参与定制公交运营,涵盖天山区、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及高新区(新市区),线路达到16条,每天运送乘客1200余人次。“定制公交”的运行,不仅提高了用人单位安全防疫水准和生产效率,而且有效缓解了常规公交线路高峰期运力紧张问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