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西安“公交医生”坚守岗位保障车辆平安出行

西安“公交医生”坚守岗位保障车辆平安出行

2020-05-06 作者:诺一 来源:西安公交集团 

   “五一”小长假期间,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放弃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幕后默默地守护着公交车辆的运行安全,他们就是保障市民平安出行的“守护神”——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的“公交医生”。  

  在“五一”劳动节前夕,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今年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以市内远郊游为主的特点,针对老旧线路和旅游重点线路进行集中安全检查。同时,借本次小长假,对明年十四运召开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进行一次集中练兵,为十四运保障公交运力打下坚实基础。 

  为保障市民、游客“五一”期间的出行健康,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提前部署,对全市6000余部公交车的空调及通风系统进行全面检修,重点对空气过滤装置、通风管道和出风口等部位进行了全面清理、消毒。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还抽调技术骨干在西安城东客运站、临潼兵马俑站等站点对旅游重点线路车辆进行趟次安检,确保游客安全出行。  

  为积极应对节后大专院校、中小学全面复学和西安市高峰时段尾号限行措施后客流出现的大幅度增长,进一步保障市民公交出行需求。自5月2日开始,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下属各保修厂抽调修理技术骨干,组成十余支安检服务小分队,利用五一假期在各大场站、公交停放点对即将投入运营的停驶车辆进行全面检查。  

  在车辆进入安检工位前,各安检小分队安排专人对车辆座椅、扶手等与乘客密切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在检查过程中,保修公司要求各安检小分队严格落实“自检、互检、抽检、专检”的四检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故障点一律进行现场修理,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在这个别样的“五一”假期,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的“公交医生”们头顶烈日,用双手托起责任与担当、用汗水守护乘客平安出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