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推进“5G+智慧公交”建设,台州公交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5G+智慧公交”建设,台州公交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11 作者:诺一 来源:台州公交集团

  2020年5月7日上午,台州公交集团与中国电信台州分公司签订了全面推进“5G+智慧公交”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台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石再国,台州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健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单位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签约。

  随着信息化的更新迭代,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风起云涌。中国交通运输部发布的《交通运输行业智能交通发展战略(2012-2020年)》提出:“智慧交通发展要在支撑交通运输管理的同时,更加注重为公众出行服务;在为小汽车出行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为公共交通出行服务;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促进跨部门、跨行业的互利合作。”

  为进一步推进“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提升“智慧调度、运行监测、安全管理、应急指挥、决策支撑、信息服务”水平,台州公交集团率先与台州电信合作加快“5G+智慧公交”创新发展,共建5G精品智慧公交线路及行业应用标杆,提升公交运营企业全方面、多维度的管控,打造“5G+智慧公交”服务运营新模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网络、品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大资源投入,深化智慧公交的发展、创新和运营,打造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为基础的 “智慧公交互联网+运营平台”,服务于广大市民的公共交通,合力打造“公交云脑”、“智慧公交互联网+运营平台”,实现智慧公交互联网+运营与公共出行的融合发展,使公共出行信息服务越来越贴近于市民的个性化需求与体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