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济南建六处公交基础设施 汉峪片区还有两处首末站

济南建六处公交基础设施 汉峪片区还有两处首末站

2020-05-14 作者:诺一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从济南公交集团获悉,他们将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面掀起建设热潮,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稳妥的前提下,今年将建设六处公交基础设施。其中有黄岗、韩仓、仲宫三处公交停车场。

  黄岗公交立体停车场,位于天桥区黄岗路与济齐路交叉口西北角,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1.1899公顷,主要建设内容为快速公交立体停车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27435.23平方米。黄岗停车场已于2019年12月10日开建,计划2020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

  韩仓公交停车场(一期),位于郭店立交桥以西,工业北路以南。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2.9公顷,主要建设换乘设施、8000平米地面硬化、厂区围挡等。计划2020年办理厂区及道路开口,进行地面硬化、换乘设施等一期工程建设。

  仲宫公交停车场位于南山管委会仲宫镇,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0.67公顷,计划2020年完成公交场站标准化提升改造。

  停车场有何作用?举个简单的例子,目前BRT8路的仅在解放桥有一处停车场,它的终点站位于郭店立交,终点站不能停车,公交车送下乘客后需要从郭店返回解放桥,如果客流临时增加,该车不能立即返回支援。如果韩仓停车场建好了,这里可以屯不少车辆,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公交停车场也配备相关管理人员及站务员,他们能够对车辆进行及时调度,并能疏导客流,大大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

  记者还了解到,汉峪片区还将建设两处公交首末站。旅游路公交首末站,位于旅游路以南、花椒山西路以东,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0.46公顷,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计划2020年3月开建,今年10月1日竣工。舜华南路南首公交首末站,位于汉峪片区旅游路南侧、舜华南路南首,规划科建设用地面积0.47公顷,总建筑面积5035平方米。计划2020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1日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公交还要建设孙村公交综合保养基地,该基地位于孙村片区春暄路以西、胶济铁路以南,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5公顷。主要建设综合维修车间、车辆检测车间、物资中心、综合维修营运调度中心、职工轮休倒班楼、危废品及危化品仓库、变配电室、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42450.63平方米。计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今年年底完成车间建设。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