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兰州召开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

兰州召开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座谈会

2020-05-19 作者:诺一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全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预防交通事故,减少事故发生总量、控制座谈会。兰州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全市29家出租车行业、13家网约车、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有关运输行业驾驶人“不文明”行为的视频,通报了公共交通运输车辆违法和事故情况。相关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振信心,回归安全,服务本质,以初心的精神和态度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围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抓好矛盾焦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要形成合力,长效齐抓共管,进一步密切合作,重点监管,杜绝重复违法。  

  会议要求,各行业和企业主管部门要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尤其是在公共交通运输车辆驾驶人管理方面,共享资源、互通信息,有效提高行业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的重担,把管理工作落实到常态、落实到细节,从源头上进行严格管理,打造兰州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典范。各出租、网约车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教育,确保安全带佩戴率达到100%。

  同时,还要加强对副驾驶乘客安全带佩戴的宣传引导,在副驾驶座前面张贴一些“请系安全带”等提示标语,驾驶员要第一时间对上车乘客提醒系安全带,有效提高市民乘车系安全带的意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