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昌站东广场BRT站台多举措防疫,站台广播显示屏双提醒

武昌站东广场BRT站台多举措防疫,站台广播显示屏双提醒

2020-05-19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BRT站台工作人员对入闸口和候车区扶手消毒

  站台电子显示屏、广播循环滚动播放防疫提醒,工作人员定岗定点引导乘客扫码、测体温,监督员在站台内不间断地巡查。18日下午,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BRT站台,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样一套严格的公交防疫措施。

  “请您配合测量体温。”乘客刚走近武昌火车站东广场BRT站台,就会在入口处看到一个单独的体温测量点,旁边还竖有一块很大的乘车指示牌。“这个站点比较复杂,可以乘坐BRT1路,也可以搭乘公交570路、540路、760路。”工作人员边测量体温边向记者解释道,“专门设立体温测量点,不仅可以引导乘客分流,而且可以避免乘客在BRT入闸口扫码时聚集。”  

  当乘客走到进站闸口时,旁边站房里的工作人员会发出第二道提醒:“请您先扫描墙上的二维码,再刷卡进闸。”武汉公交光谷公司BRT站台一队负责人告诉记者,29座BRT站台都有工作人员值守,早晚高峰时段会增派管理人员。同时,在客流量密集的站台还安排了监督员日常巡查,协助引导乘客并及时解决问题。此外,站台工作人员除了会定时对站房消杀,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对入闸口和候车区扶手等乘客接触频繁的地方进行消毒。  

  当日下午3时许,鄂州来汉打工的汪先生扫码突然遇到问题,正好此时监督员张望在巡查。在张望帮助下,汪先生很快顺利进入站台候车。“扫码乘车管控措施非常到位,站台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好。”汪先生说。

  记者观察到,站台候车区域地面粘贴着间隔1米左右的圆形站位标识,站台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防疫提醒,而语音广播中不仅有日常安全提示,还增加了一句话:“请您规范佩戴口罩,在乘候车时尽可能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及换乘前主动扫描车厢码登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