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上海公交严控车速有成效:5月交通违法同比下降超7成

上海公交严控车速有成效:5月交通违法同比下降超7成

2020-06-16 来源:东方网

  10次事故9次快,公交车保证安全必须是首位。记者从今天(2020年6月16日)上午举行的久事公交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上获悉,自4月下旬试点实施规范安全行车措施以来,公交营运车辆交通违章和肇事事故均出现大幅下降。以今年5月为例,交通违法同比下降71.92%;车辆肇事同比减少31.86%。

  根据久事公交集团对历年道路交通事故所作的大数据分析表明,70%以上的安全事故发生时,公交车时速超过40公里,30公里的时速是道路伤人事故伤害程度的“分水岭”。

  为此,久事公交集团规范营运车辆安全行车重点对路段行驶限速,行经路口、站点、人行横道等重点区域的通行车速及进出公交站点时通行车速予以明确规范:营运车辆在市内道路行驶最高车速不得超过50公里/小时;车辆途经路口(含人行横道)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车辆进出公交站点区域30米范围内,车速不得超过15公里/小时。

  通过有效控制路口和路段车速等措施,目前已取得明显实效。东方网记者了解到,5月,久事公交发生交通违法73起,与去年同期260起相比,同比降幅达71.92%;车辆肇事方面,5月共发生785起,与去年同期1152起相比,同比减少367起,降幅达31.86%,日均减少12起/天。其中,巴士四公司路口超速记录环比降幅达40%,今年以来,行车事故发生率同比降幅达45.61%,交通违法率同比降幅达43.53%。

  值得一提的是的,巴士三公司九车队首次荣获了久事公交“安全优胜车队”荣誉称号。5月25日19时10分,一辆1217路公交车营运至茅台路水城路口左转后直行50米处,突遇一名幼童“鬼探头”闯入机动车道,且距离车头仅5米左右,由于驾驶员行驶时严格遵守“不同路段的限定车速”执行标准,事发时车速仅为29公里/小时,并及时采取有效制动措施,从而避免了一起重大行车事故的发生。“规范安全行车措施以来,车队交通违法率同比下降了76.19%,乘客出行又多了一份放心。”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久事公交表示,规范安全行车已成为公交行车事故预防的一项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不仅是安全屏障,更是安全底线。下阶段,各公交营运公司还将加大推广落实这一举措,确保公交行车安全管理始终稳定受控。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