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市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专班到北京公交调研指导自动驾驶发展工作

北京市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专班到北京公交调研指导自动驾驶发展工作

2020-07-17 来源:北京公交

  2020年7月7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专班来到集团公司,就集团公司智慧公交发展规划、智能公交战略合作情况和参与建设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进行调研。示范区专班负责人、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孔磊带队,市交通委、市经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专班同志陪同调研。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朱凯、副总经理钟强华,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季朗超,以及办公室、战略和改革发展部、安服部、科信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座谈交流中,战略和改革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数字公交发展规划、公交自动驾驶汇报了集团公司智慧公交发展情况。朱凯总经理就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智能调度体系、车辆主动安全系统应用等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同志围绕集团公司智慧公交技术应用、智能网联公交功能需求、示范区自动驾驶示范线路建设和亦庄区域公交委托经营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实地参观了集团公司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对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成果表示赞许。

  孔磊介绍了北京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战略背景和总体规划,传达了陈吉宁市长关于建立高级别网联汽车示范区的指示精神,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是北京打造高精尖产业的一件大事,北京将瞄着高举高打、面向未来、车路协同的方向,打造兼容当下、数据与硬件融通、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公交集团作为北京地面公交的运营主体,是不可或缺的参与方。希望公交集团一是尽快建立工作机制和专班,明确业务对接人员,深入参与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二是加快工作推动节奏,按照示范区“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工作设想,参与科学验证并落地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方案;三是尽快协助确定示范区场景、线路、基础设施改造需求等,力争前年底形成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落地成果和中间产品;四是示范区建设将开放、包容地选择技术方案、示范线路和合作伙伴,应加快推进与mobileye公司的合作谈判;五是开发区管委会全力支持亦庄区域公交委托经营工作,积极打造亦庄公交示范区。

  朱凯代表集团公司对专班工作组来集团公司指导调研表示感谢,公交集团将积极配合,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人,与专班成员一道实地踏勘,细化自动驾驶技术需求、应用场景和线路,推动示范区建设。同时,希望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力争7月底前完成亦庄区域公交整合,确保队伍稳定、运营生产安全有序。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