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哈尔滨市36路公交车!伏天“供暖”脚下热浪阵阵 暖风直逼50℃

哈尔滨市36路公交车!伏天“供暖”脚下热浪阵阵 暖风直逼50℃

2020-07-22 来源:东北网

  2020年7月16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哈市部分公交车不关暖风,市民吐槽,伏天公交车里还在“供暖”,都快把人烤熟了。记者核实发现,此事在两年前生活报曾报道过,而且是同一条公交线路。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民反映:公交车伏天“供暖”

  “外面都30℃了,怎么公交车里的暖气还没停啊,都快把人给烤熟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江北糖厂社区,前几天到江南来买东西,刚上36路公交车就觉得车厢里怎么这么热,车里也没几个人,温度却比外面高不少。等他下车的时候,发现放在座位下面几个袋子都热乎乎的,原来这几个袋子都靠近座位下面的暖气,再一摸暖气,都热得烫手。

  “伏天‘供暖’是怎么回事?”张先生不解,他把此事反映给司机,对方也没当回事。

  张先生说:“能不能提醒一下公交公司,把暖风关了,不仅是从节能减排的环保角度考虑,单是从市民的感受上,这么热的天‘供暖’,乘客也热得受不了。”

  记者体验:脚下热浪袭来温度飙到50℃

  当天中午,记者从哈站北广场始发站乘坐一辆车号为黑AN8291的36路公交车。

  在车厢记者看到,两侧窗户下都设有暖气,车还没发动,用手摸还能感到暖气的余温。公交车开动后,记者将温度计放在暖气片上,当时初始温度为30℃。两站之后,温度计迅速飙升至42℃,坐在座位上能感到热浪滚滚,再一摸暖气片,烫手!直至终点松北沙坨子,温度计没低过40℃。

  在沙坨子终点站,记者又乘坐了另一辆车号为黑A07887F的36路公交车,从车牌上看,这辆车是新上线的电动混合动力车。

  该车在终点站停放时间较长,车厢内初始温度为28℃,与室外温度相当。可是开车后,车厢内的供暖设备就开始工作,放在暖气片上的温度计指示的温度一路飙升,最高时竟飙到了50℃。而记者准备的温度计最高刻度只有50℃,可以说,此时暖气温度已经爆表。

  记者注意到,供暖设备开始工作后,车厢内的乘客都出现不适的表现,有的乘客大汗淋漓,不住地擦汗,有的乘客被暖气烤得侧身而坐。

  一名站在窗口的大妈说:“这个车是上半身凉快,下半身热,本来就没有空调,大热天还‘供暖’,坐个公交还能免费蒸桑拿,真是太奇怪了!”

  另一位抱小孩的乘客,头发已被汗水湿透,她告诉记者:“乘坐这样的车太遭罪了,为什么不把暖气关掉呢,天这么热,路程远的,都容易中暑。”

  该车队2018年曾伏天“供暖”车队负责人不露面

  在沙坨子终点站,记者找到了哈市公共汽车总公司36路车队。调度室牌子旁边一个办公室里有两名工作人员,记者表明来意后,一名工作人员称要联系车队队长,可过一会他拿着手机回来告诉记者,不用等了,领导有可能回不来。

  记者问,为什么车厢内的供暖设备没有关闭,伏天还在“供暖”。对方表示,“不会吧。”记者提议与他一起到车上测温,对方断然拒绝。

  记者随后查找资料发现,该车队在2018年就因为伏天“供暖”的问题被生活报报道过。在2018年7月14日,在生活报的报道中,该车队负责人的解释是,目前该车队有五辆车来自其他车队,这五辆车由于自身的缺陷,夏季水暖循环线路的阀门不能关闭,关闭后前风挡玻璃没法使用热风,下雨天就无法去除车窗上的雾气,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影响,所以这些车内仍在供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