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致敬公交人!“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正式发布

致敬公交人!“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正式发布

2020-10-12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0年10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交通报承办,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城市公交5G智慧出行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会上正式发布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5位“最美公交司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服务经验和感人故事。

  据了解,“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自2019年8月启动,经过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广州公交集团驾驶员丁建民等100人为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其中北京公交集团驾驶员常洪霞等10人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等10家单位为组织贡献单位。

  在“最美公交司机”中,有始终保持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安全标兵,有技能高超、节油本领高强的绿色公交践行者,有大胆探索、坚持科研的创新先锋,有临危不惧、智斗歹徒的安全守护神,也有将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到极致的时代匠人,还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英勇奋战的凡人英雄。

  百名“最美公交司机”悉数出席报告会,“十大最美公交司机”还向全国公共交通驾驶员发出倡议:

  “最美公交司机”倡议书

  广大公交、地铁驾驶员朋友们:

  公共交通是城市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驾驶员是亿万市民的出行依靠。维护公交安全,我们责任重大;优化公交服务,我们使命光荣。为给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运输保障,我们真诚地向全国公共交通驾驶员发出倡议:

  一是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争当美好出行的守护者。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把牢方向盘。做好行车检查,谨防“病车”上路;做好情绪管理,不带怒气上车;严守交通法规,不抢道、不超速、不闯红灯、不接打电话;严守操作规程,平稳驾驶,小心进出站,礼让行人、斑马线,守望家庭幸福,守护乘客平安。

  二是热情服务、真诚奉献,争当交通精神的践行者。我们要以乘客满意为宗旨,车容整洁、仪表端庄、言语热情、行为规范,用高质量的服务,让百姓共享普惠、舒心的民生福祉;以奉献社会为追求,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扶弱帮困、播撒爱心,用最优良的形象,弘扬最美精神,传递交通运输正能量。

  三是敬业精业、创先争优,争当幸福生活的奋斗者。我们要坚守初心,胸怀梦想,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聚焦短板,潜心学习,苦练技能,在驾驶岗位磨砺工匠精神;见贤思齐,自强不息,创新体验,不断增强公交出行吸引力,用我们的勤奋和坚持、智慧和汗水,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开创公共交通的美好未来。

  2019年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

  达 瓦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城市公交公司

  朱 红 四川省自贡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孙黎平 福建省三明市公共交通公司

  李福斌 湖北省武汉公交集团第三营运公司

  张 华 上海浦东新区上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徐 欣 河南省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常洪霞 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曾海琪 海南省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谢笑玲 广东省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樊晓斌 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