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宜昌市域内城际公交全覆盖!一小时通勤"都市圈时代"

宜昌市域内城际公交全覆盖!一小时通勤"都市圈时代"

2020-12-04 来源:中新网 

  2015年12月,五峰至宜昌的812城际公交开通,近5年来,车型、发车时间随着需求不断调整。日前,当记者问及乘车感受时,在宜昌一家公司上班的胡女士说:“现在跟以前比较,发车班次更准时,价格还便宜不少,像我们这样经常回五峰的人,每个月可省下不少路费。”

  市域内城际公交开通率100%

  “十三五”初期,城际公交作为民生交通产品发展提速。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宜昌市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对此都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早在2014年,全省第一条城际公交、宜昌至兴山的808路城际公交开通。开通一周内,单日运送旅客由平均300人/天,激增至平均2000人/天,高峰时段日发送量可达3000人,客运秩序的全面改善,让“黑车”基本停止营运。

  “高等级公路网的不断延伸,也为城际公交的开通奠定了基础。”据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李中华介绍,“十三五”期间,宜昌公路充分发挥干线公路重要支撑作用,共建成一级公路161公里、二级公路353公里,建设里程居全省同等市州前列。

  2020年底,宜昌市域范围内所有县城实现“半小时上高速”,基本实现宜昌市与周边中东部主要节点一级公路连接,西部地区主要节点二级公路连接,“县县通国道、乡乡通省道”。普通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3.4万公里,全省第一,其中,一二级路里程3307公里,全省第一;国省干线里程3153公里,全省第三。

  继2014年开通宜昌至宜都、宜昌至兴山城际公交后,“十三五”期间,城际公交保持一年新增一条线的良好势头:2015年开通宜昌至五峰、宜昌至长阳两条城际公交,2016年开通宜昌至远安城际公交,2017年开通宜昌至秭归城际公交,2018年开通宜昌至枝江、宜昌至当阳城际公交,实现市域内宜昌至县(市)城际公交开通率达到100%的既定目标,市域“半小时通勤圈,一小时都市圈”形成。

  为旅客节省出行成本近亿元

  自首条城际公交开通后,宜昌交运不断创新运营模式,以“大容量、低票价、高密度、公交化”为特点受到市场欢迎,极大地提升了“宜昌交运”品牌的美誉度。

  宜昌交运顺势不断改进服务品质,以高额齐全的保险、高性能运输设备、专业的驾驶员团队、更好的出行效率,不断满足旅客需求。较于以往班线,平均票价下浮40%,保守估计,每条城际公交的开行降低老百姓出行成本在1000万元以上。

  “十三五”期间,宜昌交运在城际公交线路建设上,累计投入全新豪华大巴车270余台,年旅客转运量达700万人次,惠及沿线百姓280余万人,累计为旅客节省出行成本近亿元。宜昌至周边县市的交通运输已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鄂西地区方便快捷、畅通有序的城乡道路客运服务新体系也得到进一步完善。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