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喜大普奔 网约共享无人巴士要来了

喜大普奔 网约共享无人巴士要来了

2020-12-21 来源:科技日报

  未来,当所有的出租车都已经实现无人化,在道路上大部分都是无人出租车的时候,其成本必然会降得很低——这也意味着道路会更拥堵。到时要想满足交通需求,就必然要走向共享化。

  12月18日,由苏州高铁新城、T3出行、整车企业以及科技公司等3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Auto-union)鳌头联盟成立。记者从联盟获悉,将推出网约共享无人巴士。

  现在国内大城市的拼车服务已经很流行,而无论是Zoox新推出的小巴车型,还是Cruise推出的Origin,都是以小巴形态出现。或许在不久的将来,Robobus和Robotaxi将殊途同归,以共享无人小巴的形态大范围普及。

  据联盟成员轻舟智航介绍,网约巴士解决的是多人公共出行需求。乘车系统可实现短途距离内多个上下车点到多个上下车点的”拼车“出行,通过智能算法,将路线相近、同方向的乘客进行即时匹配,乘客可拼车共乘、分担费用,以更高效、更优惠的方式出行,提高无人巴士的时间与空间使用率,推动公共出行从电动化向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转变。方案初期将覆盖短途线路,在公开道路的某个片区进行内部循环。

无人驾驶小巴龙舟One

  这一共享革新网约乘车系统是龙舟无人巴士五大系统之一,其他四个系统则包括了360度无盲区感知系统、自主研发无人驾驶系统、单安全员运营管理系统以及5G+V2X 车载显示系统。其中的360度无盲区感知系统对于无人巴士而言至关重要。不同于轿车,巴士车身周围较易出现传感器无法覆盖的感知盲区,传感器方案能否实现无盲区感知,决定了巴士在城市公开道路行驶的安全与否。

  此外,龙舟无人巴士还包括了三大中心——5G+数据中心、开放接口中心及高效运营中心,以及包括硬件标注、高精地图适配、仿真系统等在内的一套工具链。正是在这些核心技术的支撑下,才能在极短时间内,让无人公交这一场景在苏州快速落地,并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