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珠海公交2347辆营运公交车装上车载自动感应测温仪

珠海公交2347辆营运公交车装上车载自动感应测温仪

2021-06-21 来源:观海融媒

  “体温正常!”6月16日,记者在珠海多辆公交车上看到,乘客在登上公交车刷卡支付的同时,车载自动感应测温仪完成了体温检测。据悉,这是珠海公交集团通过科技手段强化疫情防控的举措之一。经过6月15日晚连夜安装,6月16日早上全市2347辆营运公交车都装上了车载自动感应测温仪。

乘客上车后,将手臂靠近测温仪的感应口,即可完成体温测量。

  6月16日中午1点,记者在市体育中心南站的多辆公交车上看到,每一辆公交车驾驶座旁不仅有刷卡机,还增加了车载自动感应测温仪,乘客将手臂靠近测温仪的感应口,测温仪就会自动显示体温,如果体温正常,就会自动发出语音提示“体温正常”。在一辆9路车的车厢,乘客李先生表示,“现在疫情时期,虽然防控措施越来越严,但公交集团的用心服务,让我们乘客乘车越来越方便了。”

  据介绍,珠海市公交集团承担全市近200万市民公交出行的重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集团严格执行省市交通防疫要求,既满足乘客出行的安全需求,又有效控制了疫情的传播通道。

  今年5月下旬以来,随着广州、佛山、深圳等地疫情的出现,该集团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要求旗下所有客运公司和公交公司务必做到“三个100%”,即戴口罩100%、检测体温100%、绿码乘车100%。为方便中小学和长者等持优惠卡的特殊群体乘车,集团主动委托公交卡公司——珠海通科技有限公司对优惠卡升级,从6月12日开始,所有持优惠卡用户不用出示粤康码,设备将自动检验乘客的粤康码状态并对非绿码的乘客发出语音提示。

  “公交服务无止境。”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模平表示,为了确保公交车环境的安全,也为了减轻司机对每一位乘客测量体温的工作量,集团党委13日决定通过科技手段强化疫情防控,在全市现有2374辆营运公交车上统一安装车载自动感应测温仪。

  6月15日,珠海公交集团维修分公司总经理刘小庆带领维修团队迅速制定技术实施方案,组织成立维修突击队。当晚7点,2374个车载自动感应测温仪被送到公交集团的12个修理厂;10点,配件备齐并分发。63个停车场的200多名维修工人,吃完晚饭后来不及脱掉工作服,就一头钻到车厢里接线、安装、调试,直到16日清晨7点,安装调试好最后一台测温仪才回家休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