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昆明将编制公交专用道“十四五”专项规划

昆明将编制公交专用道“十四五”专项规划

2021-07-27 来源:昆明日报

  2021年7月26日,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昆明将编制公交专用道“十四五”专项规划。预计到2025年,昆明公交专用道里程220公里以上。

  公交专用道怎么建?建公交专用道不是简单划线,昆明“十四五”公交专用道专项规划将按照昆明市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有关规划要求,结合昆明“十四五”期间城市空间与人口经济,常规交通、轨道交通等其他交通方式变化趋势,调查分析全市公共交通出行需求特征、公交客流数据,以及公交专用道建设情况、运行效果等,统筹研究公交专用道发展定位、设置规划流程、系统构建、设置条件及效益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专项研究,并落实到公交专用道“十四五”专项规划中。

  公交优先,必须道路优先。通过编制昆明市公交专用道“十四五”专项规划,可保证公共交通的优先路权,鼓励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并以此减少机动车出行量,缓解昆明市道路交通拥挤状况。

  公交专用道缺口较大,影响整个公交出行的整体时间。下一步,昆明将结合道路通行条件以及市民出行需求,因地制宜加大公交专用道建设,到2025年,公交专用道里程220公里以上,力争让市民公交出行更加快捷。

  2013年,昆明市被交通运输部批准列为全国第一批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并于2020年10月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组验收,公交优先成为昆明市交通环境治理的重要举措。其中,在“公交都市”创建期间,昆明共建设公交专用道100余公里,在中心城区形成了总规模达194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网络,实现规模化、系统化、网络化覆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