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东部公交:打造“心”服务品牌战略

深圳东部公交:打造“心”服务品牌战略

2021-07-27 来源:深圳晶报

  2021年,东部公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通和优化地铁接驳公交线路,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开通运营跨市公交线路,量身定制临深片区e巴士线路,开通特色公交线路,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努力满足市民对美好公交出行的向往。

  量身定制e巴士线路

  全力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近年来,东部公交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针对市民反映的痛点和难点出行问题,不断优化完善公交线网,实现公交与地铁的协同接驳,同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量身打造临深片区公交线路,持续提高城市公交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

  晶报记者获悉,随着深圳地铁版图的持续扩大,针对市民换乘需求,东部公交及时开展调研工作,开通51条地铁接驳线路,实现公交与地铁的无缝接驳换乘,让市民出行变得更加舒适、便捷。

  东部公交持续关注东莞、惠州临深片区市民公交出行需求情况,开通9条跨市线路,满足东莞凤岗、雁田、惠州临深片区接驳地铁及枢纽出行。

  2021年,为解决临深片区居民通勤出行不便、早晚高峰乘车难等问题,东部公交主动联系走访大型社区,通过多次进社区宣传、实地摸排等系列举措,精准对接居民出行需求,于5月17日推出了2条由惠州大亚湾往返深圳福田CBD商业区、南山科技园等热点区域的e巴士定制线路,助力高品质跨城公交线路的发展。

  公交线路变身红色课堂

  成为城市流动风景线

  今年,东部公交陆续开通了“东纵红色公交线路”、大鹏“葵涌红色教育线路”“中医药文化”专线等公交线路。这些特色公交线路成为了城市的一道道流动风景线,让市民在乘车的过程中领略红色课堂的魅力,又学习到实用知识!

  据介绍,东部公交开通了“东纵红色公交线路”,连接起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坪山革命烈士纪念亭、东江纵队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等红色教育站点,成为深圳市委组织部指定的全市主题教育体验线路之一,被广大党员群众亲切地称为“流动的红色课堂”,成为城市一抹亮丽的风景。

  东部公交还开行了大鹏“葵涌红色教育线路”,车厢里滚动播放《砥柱中流》等教育片,彰显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让市民感受到“流动的红色课堂”独特魅力。

  此外,为了让乘客利用公交车上的“碎片”时间,为健康“充电”,东部公交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开通深圳首条“中医药文化”专线,在“流动的窗口”上打造出“流动文化课堂”,把健康的“金钥匙”交到乘客手中。

  打造“心”系列服务品牌

  车厢变得更加温暖有爱

  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上了高峰期的公交车,乘务员主动上前,一路将她护送到座位,拿出车厢特有的暖心坐垫给她使用,让夜幕下的鹏城变得更加温暖!

  这样的故事,在东部公交不同的线路上不断地上演着。小小的十米车厢添置了暖心坐垫、爱心披肩、共享雨伞……东部公交各分公司集思广益,在有限的车厢空间里创造出无限的品牌创意,用贴心服务赢得了乘客的信赖和好评!

  “找准服务短板,关注重点要求,为乘客提供有温度、有情感、有口碑的公交服务!”东部公交相关负责人告诉晶报记者,2021年该公司重点推出“爱在车厢”服务提升活动,以“提升服务、补齐短板”为目标,从心出发提供点对点个性化的精准服务,提升公交品质和服务水平。

  作为公交驾驶员移动的“家”,公交车的车厢卫生环境不仅关系着司乘的工作体验、乘客的乘车体验,还关系着城市的福祉民生。东部公交还将每月20日定为“我爱我车”公交车清洁日,集中清洁公交车卫生死角,让驾驶员的工作环境干净、整洁、舒适,打造“洁净、健康、舒适”车厢环境,提升乘客公交出行满意度。

  晶报记者获悉,依托于“特色车厢服务项目”活动框架,东部公交深化特色服务项目从硬件升级到软件升级,以车厢服务质量、管理效能提升为重点内容,提炼可推广、有价值的工作法或管理法,让基层优秀的先进作业方法在公司范围内推广,频频获得市民点赞!

  下一步,东部公交还将继续构建“安全运营大环境”,打造“心”系列服务品牌战略目标,不断优化完善公交线网,精准调节线路运行时间,努力提高城市公交运行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和贴心的出行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