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宿迁: 乘坐公交车应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

宿迁: 乘坐公交车应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

2021-08-06 来源:客车网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最近,当宿迁市民在搭乘公交车时,首先就会听到这句话,而经常搭乘公交车的乘客也早已准备好了手中的健康码,拿给驾驶员查验。驾驶员看到是绿码后,乘客便可以正常入座。

  8月5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乘坐一辆公交车,只见车辆前方张贴了一张红纸,上面印有乘车须知: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乘车,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中小学生,由同行人员代为申领并出示“健康码”或者提前打印好14天(中高风险地区7天)有效期内的健康码,方可乘坐公交车。

  “现在每辆公交车上都张贴了乘车须知。”该车驾驶员何晓奇介绍说,7月30日起,他们就开始查验每位上车乘客的健康码,乘客们都很配合工作。“出示健康码是应该的,我们知道同一辆车里的乘客都和自己一样是绿码,这也能让我们放心。”乘客刘先生说。

  记者在宿迁公交综合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背着消毒水,进行公交车消杀工作。据介绍,公交车上的扶手、栏杆、座椅、地板等都是乘客会经常接触的地方,所以要针对这些位置喷洒消毒水,保障乘客安全。

  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7月30日起,宿迁市公交运营服务公司全面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在原有的基础上,强化“健康码+口罩”双检查、车辆消毒、驾驶员体温动态监控等防控举措,做到防疫运输两手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我们对全市的公交车实行‘一趟一消毒’,即每完成一次运营服务后,都会有专业工作人员对车厢进行一次清洁消毒。有的白班公交车一天要进行8次消杀,而有的夜班公交车则要进行10次消杀。”宿迁公交综合服务中心调度站站长朱成宽介绍,除了对公交车进行严格的消杀外,宿迁市公交运营服务公司还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和驾驶员每日健康监测制度,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身体不适的督促其及时就诊。同时,要求驾驶员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切实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从乘客、驾驶员和公交车三个角度出发,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宿迁一直在路上。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