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吁有果!郑州多路段公交站牌增设便民座椅

呼吁有果!郑州多路段公交站牌增设便民座椅

2021-10-13 来源:大河报

  10月11日,记者在街头观察发现,花园路主干道如汽配大世界公交站牌等增设了便民休闲座椅。

  而这一情况,记者此前曾呼吁报道,反映老年人和拿行李的候车乘客只能蹲在地上,从而呼吁相关部门增设便民休息座椅。

  郑州哪些道路的公交站牌增设了便民座椅?2021年郑州街头的公交站牌增加多少?还有哪些道路和站牌亟待增设?记者进行了街头走访。

  10月11日,记者在花园路走访发现,之前大河报呼吁的汽配大世界公交站东西两侧的公交站点均已安装了舒适和高大上的便民休闲座椅。但细节是,站牌是在站台上设立,而座椅却是在路边休闲区域。站牌和站台与休闲座椅是隔离开来的。

  而在花园路其他公交站点,如花园路三全路,便民座椅也是安装在距离候车站台东侧约几米远的绿化带内。而花园路上有些公交站台并没有安装便民座椅,如花园路鹿港小镇东侧公交站点处、花园路刘庄、汽车客运北站、花园路杓袁等公交站点。

  随后,在经三路广电南路、经三路晨旭路、经三路鑫苑路、经三路农科路走访时,记者发现,站牌处均增设便民候车条凳一条。

  而在人民路走访时,记者发现,一些站牌也没有增设。如人民路紫荆山路公交站牌、工人新村等,原因可能和路边设有护栏以及人行道上施划的有非机动车停车位等有关,站牌处空间狭窄,根本没有多余空间安装便民座椅。

  10月11日,郑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加大,市民对公共出行的需求也在逐年提升。公交便民座椅作为重要的站务设施,是设置在公交站点,保障市民候车过程中临时短暂休息的重要设施。为方便广大市民乘车,不断提升市民出行体验,郑州公交对站务设施的提升改造工作也在不断进行当中。

  2019年,郑州公交对金水路、建设路、中原路、秦岭路、紫荆山路-紫辰路等22条主干道路站务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共安装便民座椅827条。2020年,随着“一环十横十纵”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开展,郑州公交完成了对“一环十横十纵”范围内21条主干道路站务设施的提升改造工作,并新增便民座椅231条。2021年,随着郑州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的不断推进,郑州公交将按照郑州市道路提升改造方案逐步对公交站务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并安装便民座椅。现了解,已有纬四路、经三路、黄河路、航海路、桐柏路等多个路段今年已经安装了便民座椅,不过,具体数量没有统计出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