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经开区:智能公交来了!本月底将在车谷正式开通运行播

武汉经开区:智能公交来了!本月底将在车谷正式开通运行播

2021-10-19 来源:长江日报

  2021年10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经开区了解到,该区5辆ADAS智能公交车已正式登记上牌,预计本月底将正式开通运行。

  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相关负责人王丰介绍,此次投放的5台全新ADAS智能公交车,全部基于车路协同控制,人、车、路、云之间实时通信,具有车辆智能监控、安全预警和协同运营等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有效提升公交车的安全性和运营效率。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自2019年揭牌以来,经过两期建设,已建设106公里基于开放标准的智能道路并投入运营,以及5G通讯网、高精地图、北斗高精度定位网、高精度城市三维空间模型等相关的智能基础设施。

  作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重要建设内容,智能公交车由军山新城和武汉市公交集团联合打造。

  除新投入的ADAS智能公交车外,武汉经开区236台存量公交车也已全部完成智能化改造,接入车联网云平台,可实现多种车路协同功能,为企业和沿线居民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提高当地民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积极性。这批车路协同智能公交将覆盖武汉经开区所有公交运营线路,使全区的公交实现智能化。届时,武汉经开区车路协同智能公交规模、车路协同功能以及运营区域也将位居国内前列。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