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阳: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通定制公交 上下学更顺畅

贵阳: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通定制公交 上下学更顺畅

2021-11-30 来源:贵阳日报

  2021年11月29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分局获悉,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近日开通两条定制公交专线,方便辖区学生出行,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

  为持续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双龙交管部门根据交通拥堵治理要求,调动多方力量,强化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贵阳市第九中学(双龙校区)集中放学期间交通拥堵治理,为师生、家长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前期开展调查研究和拥堵治理的基础上,双龙交管部门积极协调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校方及公交公司,商定采用公交摆渡的方式,缓解集中放学高峰期交通压力。目前,已协调经济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安排750路、752路定制专线公交车,从龙水路驶往见龙洞路轨道交通站点,缩短学生步行距离,缓解周五放学时学校周边学堂路的拥堵;协调贵阳市公交集团将262路公交车站点调整至马鞍山大道转龙水路匝道上,将学生步行所需时间从30分钟左右缩短至10分钟左右。

  为打通学生出行“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11月26日起,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再次延长定制公交车线路、优化站点设置,让学生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