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深圳巴士集团有了首个近零碳排放公交场站

深圳巴士集团有了首个近零碳排放公交场站

2022-01-12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中山园精品场站光伏发电”项目近日正式并网发电,并投入试运行。中山园精品场站成为深圳巴士集团首个近零碳排放公交场站。

  巴士集团中山园精品场站光伏发电项目由普天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承建。通过充分利用场站屋顶面积,采用高效柔性薄膜单晶硅光伏组件(轻质组件)和常规单晶硅光伏组件相结合的方式,对具备安装光伏条件的屋顶、充电桩遮阳棚等进行光伏设备安装,共利用面积965平方米。

  该站的光伏发电系统依托“能源管理云平台”,通过WEB系统和手机移动APP实现光伏发电各类数据实时监测和运维管理,通过优化模型算法,实现系统最低碳、最经济运行,实现对整个光伏发电系统进行7×24小时智慧化监控,大大提高了运行监控效率,让工作人员随时随地掌握光伏发电设施工作状态。

  据测算,光伏发电使用寿命约25年,中山园场站光伏年均发电量约14.81万度,可基本满足该场站办公和维修区用电需求,年均可以减排二氧化碳约147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