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郑州公交变身“移动方舱”,首日完成3400余份核酸采样

郑州公交变身“移动方舱”,首日完成3400余份核酸采样

2022-0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郑州公交变身“移动方舱”巡游街头为市民进行核酸核酸采样的视频在网络传播。据了解,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11日起每天组织13辆公交车组成“移动方舱”,分赴13个街道办事处,成为13个移动的核酸采样点,首日共完成3400余份核酸采样。

  2022年1月1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在公交车上工作的一位医护人员,她感慨,此前在室外工作一天常常冻得腰疼、脖子疼,现在在车厢内工作不用像之前那样套上棉袄再穿防护服。“手脚很暖和,干活儿也利索。”

  “做核酸呀!不用排队一分钟就做完啦!”1月12日,郑州管城区,12米的双侧四开门纯电动公交车驶过街头,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站在前后车门处,车内的大喇叭吆喝着请附近居民前来进行核酸采样。

  下午15时, 十八里河街道的王女士刚到“移动方舱”,没排队就做完了核酸检测。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没上班,没到公司进行统一进行核酸采样,考虑到去医院也比较麻烦,便来到了附近的移动核酸检测点。“我觉得很便捷,这也是给自己的安全一个保障。”

  不远处的公交车厢内,医护人员、扫码员、列车长、街道志愿者正在忙碌。来自郑州市管城区医院的王医生告诉记者,最近郑州市的气温大概在5摄氏度左右,还时常伴随着大风,在室外待上2小时就会手脚冰凉。此前到各社区为市民做核酸采样在室外没有任何遮挡,工作一天回家后常常冻得腰疼、脖子疼。

  “现在在公交车里进行核酸采样真的挺好的,不用套上棉袄再穿防护服了,手脚很暖和,干活也利索了。”王医生说,“移动方舱”会根据街道各社区的核酸检测需求流动,从今天早上9时到下午17时许,此处站点完成了700余份核酸采样。

  据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三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刘宁介绍,在当地政府组织下,公司每天组织13辆公交车组成“移动方舱”,分赴13个街道办事处,成为13个移动的核酸采样点。该活动自11日起,目前根据疫情形式暂定持续5天。据初步统计,“移动方舱”11日共完成3400余份核酸采样。

  “现在疫情反复,天气也比较冷,公交变身移动核酸采样点,不仅可以为医护人员挡风遮雨提供保暖,增加安全保障,而且这些车辆可以随时移动到检测采样比较密集的地方去,提高检测采样效率。”刘宁感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