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铁岭:市公汽公司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铁岭:市公汽公司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

2022-01-25 来源:铁岭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2日上午10点,2路公交车驾驶员项英俊在乘客下车后,立即将车窗和前后门全部打开,给公交车换气通风。一旁,即将发车的1环驾驶员王明正在提醒上车的乘客佩戴好口罩,有序上车。市公汽公司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每天早晚两次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每班次结束之后开窗开门通风10分钟以上。驾驶员每天早间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驾驶员及工作人员按全程规定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监督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乘车。禁止有发烧和咳嗽症状的人员乘坐公交车,车辆的LED显示屏、车内广告栏、公交场站发布疫情防控知识。

  今年春运启动后,面临着疫情防控和道路安全双重压力,市公汽公司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确保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春运前,市公汽公司对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了一次增强安全意识、遵守规章制度,应对冰、雪、雾、大风等恶劣天气,提高安全操作技能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同时,严格排查运营车辆是否存在问题,重点检查车辆的刹车、转向、灯光、轮胎和车上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严禁“带病”车辆上线运营。采取有力措施,严防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章驾驶等违规现象出现。制定严寒、暴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随时准备启动预案,应对恶劣天气。

  “春运期间,司机在营运中将密切注意乘客和车厢内的动态,严格禁止‘三品’上车。对大型包裹和不明液体认真检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立即报警,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市公汽公司运营科科长徐凯提醒,公交车不允许乘客随车携带爆炸物、剧毒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管制刀具、弓弩等管制物品,以及法律所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春运前15天,即1月27日至1月31日,市公汽公司采取增加班次、缩短间隔等方式提高运力,方便广大市民节前购物出行。春节放假期间,公司根据客流的实际情况和往年经验,对发车时间和车次进行调整,109路首末班运行不调整,以保证西站乘坐高铁的乘客乘车,其余的所有线路,除夕至初六每天出车数量减半,间隔时间加倍。初七所有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