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返岗复工青岛温馨巴士吹响“集结号”打出增运力+消杀“组合拳”

返岗复工青岛温馨巴士吹响“集结号”打出增运力+消杀“组合拳”

2022-02-10 来源:中国山东网

  春节假期正式结束,陆续抵青返岗复工市民出行叠加,公交客流明显上升。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2月7日起,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吹响“集结号”,对接大、中、小企业与居民区的多条线路,实时精准匹配运力,缩短发车间隔。营运车辆全面消杀不留死角,车厢内增配应急口罩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为乘客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7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温馨巴士对有可能出现的客流突然增长,提出了“早到岗、先设想、多预备”的应对思路。路队长杨红军叮嘱602路、609路驾驶员们车多路况复杂,要特别注意减速慢行、主意观察行人动态,还再三强调要“慢起步、备刹车、先预判”,务必做好复工第一天的“开门红”工作。

  据了解,节日过后,务工与返程市民出行叠加,安全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当日9:30分,工作人员薛晓手持兑好的消毒液在隧道8路公交车内,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扶手、座椅、投币箱等重点区域反复擦拭消毒。并且做到营运车辆“一圈一消毒一通风”的防疫措施,让车厢始终保持清新整洁的环境。“第一天上班,车内乘客虽然明显增多,但是车厢非常干净空气很清新,感觉很舒适。”乘客李女士说道。

  应对返岗复工潮,温馨巴士调度员根据云数据平台结合智能调度精准“把脉”,实施“一线一分析、一日一调整”将公交运力与客流走向使其精准匹配。途经汽车北站的640路、767路;铁路北站的773路、636路视客流情况精准增加运力;途经大、中、小企业774路、778路、643路、775路现场指挥“排兵布阵”科学调配车辆,在早晚高峰时段加密发车班次,满足上班族出行需求。

  考虑到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强,陆续抵青乘客增多,温馨巴士安全稽查人员驻站重要交通枢纽站协助驾驶员查验乘客绿色健康码、指引换乘、维护秩序、规范佩戴口罩、协助搬运行李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全力为返岗复工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保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