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布5.20公交关爱日倡议书

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发布5.20公交关爱日倡议书

2022-05-19 来源:四川省公交协会

  各公交企业会员单位:

  2022年5月20日是第四个“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发出了《关于开展“第四届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通知》,本届活动主题是“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爱公交驾驶员”。在全国新冠疫情反复的关键时期,我省公交驾驶克服困难,维持着城市交通运转,积极参与着城市防疫工作,承担了巨大的身心压力。为引导全体公交从业者和社会人士共同关注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营造关爱、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保障公交行车安全、推进公交行业“以人为本”的和谐企业文化建设。

  随着城市公共交通迅速发展,公交线网不断优化,车辆设施明显改善,服务质量大幅提高,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方便、经济、优质的出行体验,这一切都离不开公交驾驶员的默默坚守,他们在城市街道中穿梭,一样的线路,相同的操作,他们在平凡中将四季走过,他们是市民身边“最可爱的人”。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向全省公交企业倡议如下:

  一、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不仅关乎个人家庭,更关乎着城市的公共交通安全,大力加强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常态化机制建设,管理人员每人与驾驶员建立微信群把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与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安全文化建设和运营调度管理等工作融合起来。

  二、积极组织开展5.20当天向对当天首班次车驾驶员进行现场慰问,对驾驶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三、关爱日送温暖活动,可组织乘客代表对公共交通进行调研考察,感受公交司机的担当和付出,使公交驾驶员切实感受到党何人民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成立了关爱员工委员会,对他们反映的问题从身心健康、工作环境到家庭情况,全方位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开展“送关爱”活动,邀请心理咨询老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增强驾驶员幸福感。

  五、结合“五一”“五四”庆祝表扬活动,评比表扬、广泛宣传先进公交驾驶员、公交驾驶员文明家庭等,5.20当天公交领导送关怀开展先进学树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交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城市交通不仅需要优质的司机还需要文明乘客的配合。我们要以不同形式召开座谈会沟通、交流、理解共同打造和谐、文明、安全的城市公共交通。

  我们将每年5月作为“公交驾驶员关爱月”开展系列关爱活动。树立关爱公交驾驶员就是关爱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的思想。

  四川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

  2022年5月17日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