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情暖五月天 宿迁公交开展“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

情暖五月天 宿迁公交开展“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系列活动

2022-05-20 来源:宿迁公交

  常常相逢,因步履匆匆我们不曾过问他们的名字;默默陪伴,因埋头赶路我们不曾注意他们的容貌;任劳任怨,因习以为常我们不曾对他们表达感谢。他们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是车轮上的坚守者,是群众幸福出行的“摆渡人”。

  他们有一个普通而温暖的名字——公交驾驶员。

  5月20日,市公交公司开展“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公交事业发展、关爱公交驾驶员群体,给予公交驾驶员更多的理解与尊重。

  慰问一线驾驶员

  活动当天,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走进一线,向驾驶员赠送节日慰问品,送上节日祝福,询问了解驾驶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广大驾驶员切实感受公交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捐款暖人心 携手互助渡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62路公交驾驶员杨以金突发脑出血生命垂危需要资金援助时,公司员工自发为其筹得捐款62015元。公司总经理朱宗明亲自将捐款交到杨以金家属手中,展现了公交职工一家亲、携手互助渡难关的团结精神。

  寓教于乐 尽情展现拼搏进取精神

  户外拓展游戏环节,驾驶员小组智解汉诺塔、旱地溜冰壶、破译达芬奇密码,互助合作、奋勇拼搏,在游戏互动中促进情感交流,在拼搏奋斗中享受竞技乐趣,尽情展现“宿迁公交人”不惧困难、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

  一封家书话安全

  一封家书、一份牵挂,一纸寄语、满满温情。在“一封家书寄牵挂”活动中,驾驶员代表为其家属送上一封亲笔信。朴实的话语中是驾驶员群体对家属支持自己岗位工作的感谢和勇担照顾家庭重担的感激,平凡的故事中记录着公交职工家庭里的温暖、坚守和感动。

  聆听公交人的故事

  为提升公交驾驶员、驾驶员家属以及社会公众对企业的认同感,公司邀请驾驶员家属、热心乘客参观公司安全警示教育馆,通过观看图片展板、聆听事故案例、体验VR虚拟驾驶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学习公共交通安全知识,让大家认识公交文化、了解公交文化、感受公交文化。

  组织体检和心理健康疏导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职工身心健康是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础。公司组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测评,以线上测评的方式了解掌握驾驶员心理健康状况,根据测评结果进行分析形成初步报告,针对性制定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及时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同时组织驾驶员进行年度体检,为公司加强运营驾驶员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坚决守牢安全发展阵地。

  书香5·20巾帼绽芳华

  在“书香5·20 巾帼绽芳华”女职工读书会活动中,女驾驶员代表共同阅读《优雅是种力量》一书,通过学习外在装扮、内在提升、读书旅行、爱的底气等,打造专属于自己的优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近年来,市公交公司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加强职工人文关怀,创新内部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公司将以此次“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为契机,把关心关爱公交驾驶员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增强公交职工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激发驾驶员工作服务热情,为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