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全省首个!日照公交车载“疫情防控辅助查验设备”成功上线

全省首个!日照公交车载“疫情防控辅助查验设备”成功上线

2022-06-27 来源:日照日报

  “核验通过,请通行……”2022年6月24日,乘坐公交11路、18路的乘客听到了这一声声的语音播报在车厢内响起。这是安装在城市公交车上的“疫情防控辅助查验设备”给每位乘客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场所码并自动播报结果。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设备已在公交11路、18路、C305等部分线路上安装试用,后续将覆盖城市、城乡公交所有线路运营的940台公交车辆。目前,日照是山东省首个应用该设备的城市。

  “原来坐公交车,还得提前打印纸质健康二维码,然后坐公交车时出示,现在安装了疫情防控辅助查验设备后,只需扫身份证即可,真是太好太方便了。”在18路公交车上,60多岁的牛女士对记者说。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财政、公安、卫健、交通能源发展集团等部门单位通过科技手段强化疫情防控,在公交车上安装“疫情防控辅助查验设备”,成为公交行业应用“场所码”防疫举措后的又一防疫硬核科技。该设备解决了“场所码”所不能及的功能,可支持“身份证+多码(健康码、场所码等)”查验方式,特别是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提供了快速查验的方法,老年人持身份证仅刷一次卡即可验明核酸检测信息,极大方便了市民快速乘车。

  “公交车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强,为做好常态化防疫,今年以来,我们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在城市交通出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通过科技创新持续优化服务,在城市和城乡公交车上安装疫情防控辅助查验设备,实现了对乘客刷身份证、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一体化,极大提升了查验效率和防疫的时效性。”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