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开封公交:开封市公交总公司顺利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

开封公交:开封市公交总公司顺利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

2022-06-28 来源:开封公交

  2022年6月17日,在开封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下,开封市公交总公司顺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从全民所有制企业改为国有独资公司,开启了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新征程。

  自2021年6月启动企业改制工作以来,针对公交总公司历史长、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等特点,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依法依规、平稳推进、分步实施、保障服务”的总体原则,统筹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确保公交体制改革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交通运输局报请开封市政府同意,专门成立改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开封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高效推进市公交总公司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并加强对公交改制工作的督导协调。

  二是强化协作联动。加强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监、总工会、信访等单位和部门的沟通对接,制定了改制方案和推进措施,为公交改制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公交改制的成功经验,梳理出全民所有制公交公司存在的问题短板,结合开封公交实际,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政策解读和实际指导,明确改制途径和目的,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强化推进落实。市公交总公司建立改制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通过日例会制度等推进机制,按时完成《企业改制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编制工作,及时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并通过决议,保证了改制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