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州100辆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上线运营

福州100辆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上线运营

2022-07-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运营途中,车门未关,车辆将自动保护,无法起步……”

  近日,在福州交通运输部门指导下,康驰公司新购入的100辆中型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到位,将于7月初分别投入167 、190、169、186、165、188、141等公交线路运营,进一步提升公交“适老化”服务水平。

  此次上线的纯电动公交车,车长虽然只有8.5米,但安全性能却很高。除超长续航外,还搭载了车门安全防护、360°全景监控、高压舱自动灭火、电动垃圾桶等高科技配置,乘客的体验感、安全感将进一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这批公交车辆是福州今年购置的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在“适老化”服务上,延续了去年的贴心设置,全部车辆均为一级踏步、全平通道,实现了乘客门出入口基本与公交站台地面持平,乘客只需平级踏步即可上下车,极大方便了老年人及腿脚不方便的乘客上下车。

  车厢内为全平通道,避免了乘客因车辆制动、路面颠簸及后排台阶座位的乘客上下车造成跌落的不安全因素。

  “小身板、大能量,安全有保障、服务更提升。”听到即将更换新车,167路车长蒋良发兴奋不已。他介绍,新车配备了电动垃圾桶,车厢内垃圾桶改变了原来脚踏开盖、车内收集垃圾的形式,采用循环翻盖、车外收集垃圾的形式,且安装位置不影响乘客在车厢内站立及移动空间。

  蒋师傅说,此次更换的“小身板”不仅更适应在人多车多的背街小巷穿行,而且新车的360°全景监控、车门安全防护等高科技可以有效减少安全事故,“车后有人小跑赶车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