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致敬最可爱的人 镇江公交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建新功

致敬最可爱的人 镇江公交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建新功

2022-08-01 来源:镇江公交

  在部队时,他们保家卫国,心系百姓,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不忘军人本色,秉承军人作风,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为公交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继续书写人生华彩篇章。2021年7月,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镇江公交成立退役军人先锋队,截至目前,先锋队共有退役军人174名,他们是公司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他们勇担时代重任,以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奏响新时代公交之歌。在“八一”建军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有你,节日快乐!

  王健军1997年12月应征入伍,2003年12月从部队退役,2005年进入镇江公交,在镇江公交的17年里,从事驾驶员岗位9年,担任管理岗8年。谈及自己的公交生涯,王健军说的最多的便是感激,他说:“从部队来到公交,得益于公司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心帮助,使我各方面进步很快,很快地适应了新角色,提高了业务知识技能的同时,也增加了实际管理工作经验。”岁月可以改变容颜,却改变不了一颗始终为民的决心,尽管已经离开军旅多年,他却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和为民服务的情怀继承了下来。在得知公司接到高速入口疫情查验任务后,他毅然向组织表示:“我请求参加卡口的防疫查验工作,我是党员、是退役军人,请让我先上!”。自4月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坚守在扬溧高速镇江西入口,担任查验班的班长。在查验点,他始终要求组员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查验,不能有丝毫麻痹心理,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当好镇江老百姓的“守门人”。

  强祖军是公交三分公司304车队29路线路班长,他1997年12月应征入伍,2009年12月从部队退役,在部队服役期间,他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士官两次,红旗车驾驶员标兵两次和十类典型百名标兵爱军精武标兵一次。在公交工作期间,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不忘部队对自己的教导,在工作之余,他多次参加社会志愿活动,火车站南广场清淤、保障大学生返校和铭基公交站道路维修等志愿活动现场,总是能看见他的身影。上半年,强祖军得知公司接到了保障抗疫医护人员通勤的任务,他主动请缨,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承担起了接送专线车的驾驶任务,为抗疫医护人员“保驾护航”,解决了他们的通勤“难”的问题。在做好抗疫人员“驾驶员”期间,他暂时与妻子和孩子分隔两地,牺牲自己的小家,只为守护镇江人民的幸福安康。


  公交二分公司驾驶员严峰2010年从部队退役,自2014年加入镇江公交以来,便一直从事一线驾驶工作,他说:“在部队里,我是人民的守护者,守卫人民的安全,在公交车上,我是人民的驾驶员,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短短8年时间里,除了保质保量完成驾驶工作之外,他见义勇为,扶危济急的优秀事迹也被市、省级媒体多次报道。在2016年,他驾驶公交206路时突然发现前方路边有一辆侧翻的小轿车,见此情况,他立刻冲到事故现场,奋力将被困的两人救出,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严峰身上发生了很多次,他的优秀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是很多新进公交人学习和成长的“鲜活教材”和“典型案例”。说到自己做过的这些善举,他总是摇摇手笑着说,不值一提,只要群众有需要,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义不容辞。一日为兵,终生为兵,军旅生活是他人生当中最为珍贵的记忆和财富,部队的教导让他始终保持了一颗爱民之心,始终坚持为民之行,驾驶公交车将退役军人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散播到镇江的各个角落。

  像王健军、强祖军和严峰这样的镇江公交优秀退役军人还有许多,他们是镇江公交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冲在前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坚守退役军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实际新功为公司建企60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