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延吉快速公交即将通车,BRT公交车惊艳亮相

延吉快速公交即将通车,BRT公交车惊艳亮相

2022-08-04 来源:新浪网

  最近,途经延吉快速公交(BRT)项目公园路段的市民发现,该路不仅摊铺了沥青路面,道路两侧还耸立起许许多多的杆架。延吉市快速公交(BRT)项目指挥部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的路面工程、绿化工程基本完工,人行道工程、路灯工程8月上旬也将完工。目前,灯杆穿线、安装灯具、站台建设收尾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在公园路公园小学至乾元翔宇大酒店路段,已安装10余个杆架,这些杆架为交通信号灯杆、监控杆、标志杆等。据BRT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金光星介绍,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从延吉西站至人民公园,长度约7.6公里,总投资4.44亿元。延吉西站至金达莱北街为双向6车道,金达莱北街至公园桥为双向8车道,设11座站台,项目将于8月20日通车试运营。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排水工程完成100%、绿化工程完成90%、路灯工程完成70%、路面工程完成75%、人行道工程完成85%,完成工程总量的88%,剩余工程总量12%。剩余工程量分别为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站台、路灯工程、智能交通信号与监控系统、公交信号优先系统以及公交车调度中心的建设。

  “车长12米,4个乘用车门,科技感更足,民族特色更加浓郁……”8月2日,在延吉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院内,工作人员正在为首批到位的9辆崭新的BRT纯电动客车做检测。

  该款BRT纯电动客车为城市客车,由延边国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制造。车身12米长,采用符合现代化造型理念的前卫流线型设计,既降低风阻又能体现客车刚中带柔的气质。全新LED前照灯中间以灯带连接,科技感十足。全新开发的LED车尾灯左侧形似字母J,右侧形似字母L,寓意“吉林”。

  据了解,BRT纯电动客车比其他普通公交车多了两个门,“4个车门和一级踏步低地板,更方便乘客上下车。”另外,该车具有鲜明的朝鲜族民族特色,车厢内部的中内顶相框饰板、风道全景灯箱、扶手发光挡板等处都带有飘带象帽、朝鲜族服饰以及五彩缤纷的民风画卷,乘客乘车时会有很直观的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交织的体验感。

  此外,该款车型的前内顶为环抱式结构,对标同类品牌系列公交,更显高档、大气、多功能。中内顶为悬浮式,全景铝合金风道上配备了站点播报显示屏,可以让乘客直观地了解车辆行驶轨迹及情况,配上地铁风格的扶手和环保内饰材料,为驾驶员和乘客营造出高档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驾驶员座椅配备了加热和按摩功能,乘客座椅是配有头枕的高端座椅,乘坐更舒适。

  目前,暂定经过多个BRT站台的线路是4路、16路、26路、37路、38路、39路;只经过BRT公园站台的线路有6路、24路、29路、35路、45路、50路。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