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深圳首辆垃圾分类主题巴士发车

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深圳首辆垃圾分类主题巴士发车

2022-09-30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2年9月28日下午,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举办了“穿梭城市 科普分类”垃圾分类主题巴士发车仪式。主题巴士为东部公交M448路,在莲花山公园发车,是深圳首次推出的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巴士。今后,市民在街头就有可能与垃圾分类主题巴士相遇,垃圾分类的理念也将随着巴士流动被更多人知晓。多名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深圳市东部公交 垃圾分类 主题巴士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变成宝,分类不可少”,走进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一眼便能看到车身上的这句宣传语,旁边还有深圳垃圾分类卡通人物“芬芬”。车内底部印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2周年的字样,车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元素。座椅后背张贴了主题是垃圾分类做法的漫画,“厨余垃圾占比高,分类减量效果好”“有害垃圾危害大,专业处理无害化”“玻金塑纸好分类,资源利用环境美”……一幅幅画面用生动的图案和文字,向乘客展示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可谓出行即是垃圾分类小课堂。

深圳市东部公交 垃圾分类 主题巴士

  “很新鲜好玩,创新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形式,通过主题巴士营造了一种垃圾分类的氛围。”乘坐体验了垃圾分类主题巴士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大使许楷楠这样说道。深圳市人大代表肖幼美表示,垃圾分类仍然需要加强宣传,从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到宣传怎么做,进而宣传执法落实情况。

深圳市东部公交 垃圾分类 主题巴士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垃圾分类主题巴士活动为期一月,从9月28日开始持续到10月28日。M448路巴士穿梭于南山、福田、龙华等主流商圈,利用其覆盖面广、受众稳定、获得广告信息的频次多等特点,在车身和车内宣传垃圾分类,市民乘坐公交时,便可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