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线路上新!福建省这些精品公交站了解一下

线路上新!福建省这些精品公交站了解一下

2022-10-14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州青年广场公交中途站升级改造完成,亮相“闽江之心”,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青年广场公交中途站是福州第一座精品公交站,站台建设以“青春相册”为主题,包含“智慧化、特色化”等元素。整个站台由2座大框体候车厅、一座传统线路牌和一座电子站牌构成。大框体候车厅呈长方形下设长条座椅,橙白两色涂装整体造型简约时尚,与“闽江之心”周边美景有机融合。

  下一步,福州计划建设更多精品公交站,融入现代科技、人文历史等元素,将精品公交站打造成具有福州特色城市窗口,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泉州公交出行有新路线

  10月11日,晋江Z11路东石微循环线路投入试运营。

  具体路线:

  该线路起讫站点为清透旧村委会和东石公交站,停靠清透旧村委会—清透东南区—清透西北区—清透南环路口—洪塘村—张塘竺雲禅寺—张塘—型厝小学—梅峰路口—张厝—潘山路口—潘径—潘径路口—下庄村—潘径环岛—金龙豪苑(潘径环岛)—埔头村委会—郭岑小学—郭岑路口—郭岑村—古檗亭—东石旧卫生院—仁和东路—富鸿百货—东石市场管理所—东埕村—永坑—东石公交站等28个站点。

  运营时间:清透旧村委会发车7:50-18:30,东石公交站发车7:00-17:40。线路实行一票制2元/人。

  此外,泉州市泉港区特色“拥军专线”近日正式通车。在大雾山部队营区,一辆贴着“拥军专线”标志的定制公交车缓缓驶入营区,部队官兵们有序排上车,等待启程。部队驻地到山下有10多公里,为解决驻港部队出行难、采购难问题,泉州市道路运输部门成立专班对大雾山线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针对道路状况复杂,车辆行驶难等问题,选配专人专车保障部队官兵出行安全顺畅。“拥军专线”为定点班车,起点为大雾山部队营区,终点为奇隆广场,全程约30公里。

  红色公交主题车厢亮相三明

  近日,尤溪县推出“喜迎二十大”红色公交主题车厢。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让拥党爱国主题教育在公交车上根深叶茂,在祖国迎来73周年之际,尤溪道路运输部门在公交车上打造浓厚的“红色车厢文化”,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该车厢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结合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苏区精神、延安精神、红军“五进尤溪”红色记忆、新中国辉煌成就、清廉文化等素材,营造一个爱党爱国、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红色公交”车厢文化氛围,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让红色文化渲染更多乘客,带进千家万户,在广大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