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常洪霞:用精细服务,擦亮首都公交名片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常洪霞:用精细服务,擦亮首都公交名片

2022-10-17 来源:北京广播网
  2022年9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名单已经正式向社会公布。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从全体党员中千挑万选出来的、经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他们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和较强的议事能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明显成绩,具有广泛代表性。

  常洪霞是北京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一名驾驶员,她驾驶的1路“中国红”公交车是长安街上一道流动的风景线。21年来,她安全行驶50多万公里,见证了首都公交发展与变迁,也用精细服务扮靓了“大1路”这一抹独特的“中国红”。常洪霞:用精细服务,擦亮首都公交名片

常洪霞驾驶“大1路”驶过天安门广场/来自人民画报

  陈建大1路报站:前方到站是天安门东……18米长的车身,中国红的配色,一辆1路公交车驶过天安门,常洪霞特意稍稍放慢了车速,让乘客观赏窗外的风景。1路公交车全程行驶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上,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大1路”。这条线路上多少个路口,多少个井盖,常洪霞都了然于心。常洪霞:1路是西起老山公交场站,东至四惠枢纽站,全线27.1公里,途经28站,经过大小55个路口,28个红绿灯。沿线线路有什么特点,周边有哪些换乘站,还有我们途径的景点、商圈,这些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乘客有什么问题我们才能准确地回答。

  做公交司机21年,常洪霞在50多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中,做到了零违章、零事故,让每一位乘客感受到了“稳稳的幸福”。开好车之外,她还用真情服务温暖车厢。细心的她第一个在车上设置了暖心箱,带动了整个车队提升服务质量。常洪霞:收集一些乘客在车厢里的急需物件,给他们帮助。暖心箱里边有纸巾、消毒棉签、方便挂钩、创口贴,这些都是日常乘客用的频率比较高的,还有一次性雨衣、塑料袋等,我们还会随车配备有口罩、免洗消毒液,利用率最高的物品就是充电宝。

  2017年10月,中国红配色的全新“大1路”在长安街亮相,从当时的10辆发展到如今的90辆。作为首都的公交名片,常洪霞深知“大1路”方向盘的“重量”。常洪霞:北京这么多条公交线路,只有1路被大家冠以“大”字称呼,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特别是我们行驶在长安街上,就是要以更领先的服务标准,给乘客不一样的感受,把我们这种首都服务窗口在长安街上进行一个体现,这也是我们几代1路人的使命。

  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到全国劳动模范,诸多光环加身,常洪霞始终把安全驾驶和贴心服务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她认真的工作态度也不断影响着身边的同事。公交集团客四分公司一队工会主席兼运营队长李青说:李青:我们车队有109部车,144名驾驶员,128名乘务员。常红霞在我们车队不管她当上劳模前还是劳模以后,自始至终把她的工作当中的热情、干劲、钻劲,这种正能量带到我们整个职工队伍当中。我们也有自己的创新工作室,也有师带徒,培养我们更多的职工,利用榜样的力量得到更好的发展。

  今年,常洪霞以交通行业基层工作者身份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她对即将召开的大会充满了期待。常洪霞:非常荣幸当选为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很紧张,但是很兴奋,同时我也知道自己的这种责任使命是重大的,有责任把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服务理念分享给更多的人,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到工作岗位上面,服务于广大的乘客。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