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集团:微公交穿街走巷 走近市民家门口

武汉公交集团:微公交穿街走巷 走近市民家门口

2022-11-01 来源:湖北日报

  城镇建设离不开公共交通,微公交以“短平快”为主打,走近群众家门口,提升市民幸福感。

  从武汉公交集团获悉,近年来,该集团江夏公交公司先后开通V1、V2、V3三条微公交线路。很多老人、小孩出行都选择乘坐微公交线路,出门买菜、探亲方便了不少。

  穿梭于老城区大街小巷

  10月26日,刚走进江夏大道公交停车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就看到4辆标有“V1”字样的白色面包车。与常规公交车相比,V1路非常“迷你”,是商务7人座汽车。

  V1路早在2020年1月就投入使用,由江夏大道公交停车场开至盐坊湾公交停车场,截至目前已运行两年多。

  尽管外形不同,乘坐V1路公交车的流程与普通公交车别无二样。记者坐上V1路车,只见车厢内前两排都是两个座位,第三排有3个座位,在第二排的中间位置,有扫码刷卡机。司机黄望介绍,V1路单程4.8公里,早上6时第一辆车首发,晚上8时30分最后一辆车发车。早晚高峰,每8分钟至9分钟发出一辆车,平峰期每15分钟发出一辆。票价为2元,刷公交卡为1.8元。

  V1线路长王小平介绍,V1路公交车属于微循环公交车,共配有8台车。之所以选择这种迷你车型,是因为该线路途经的老城区比较多,道路狭小,迷你车型方便通行。

  记者观察发现,V1路穿梭于江夏纸坊老城区,路面相当狭窄,大型公交车确实无法通行。该线路11个站点都设在居民区沿线,平均每500米一个站点,非常方便。

  有了V1路开通的成功经验。2021年,江夏公交公司开通新线路——V2路,覆盖范围为纸坊青龙山公园、宁安路一带老旧小区。2022年4月,V3路也开通运营,承担起庙山光电子产业园一带工作人员通勤的任务。

  补齐市民出行短板

  为何开通微公交?

  江夏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夏纸坊有很多老城区,常规公交无法进入,经到海南等地考察,该公司决定引入在当地运营发展成熟的“微公交”。为此,该公司工作人员多次现场调研,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才先后开通V1、V2、V3等微公交线路。

  “微公交”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点赞。家住八分山站西社区的陈婆婆,与记者同车过程中不断称赞。她说,之前没有V1路微公交,出行十分不便,需要步行10来分钟才能坐上公交,中间还需穿越铁路涵洞,如今V1公交可以直通家门口,“非常惠民,老年证还免费,出门了不用再怕什么风吹雨打。”

  记者了解到,结合市民需求,武汉公交集团将不断推进“微公交”项目,补齐出行短板,持续创新手段,为市民提供更加惠民、便民、优质的出行服务,进一步提高公交客运服务水平。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